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逐光”社会实践队之“动手的自然科学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逐光”社会实践队之“动手的自然科学课”

2017-07-17 11:54:05 作者:逐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小朋友们无比期待眼神下,“逐光”社会实践队自然科学课程终于要开始了。不过,身为小老师的我还是有点担心课堂的纪律。我害怕的是出现像之前全班小朋友涌上讲台回答问题的情况,让我的课堂无法继续。但我仍怀着忐忑的心,去打开了属于小朋友和我的自然科学课堂。

  自然课上,我先给孩子们简单介绍自然界的分类,让孩子们对自然界有一定的了解,然后重点讲解介绍各种植物,特别是在孩子们看到校园里有的植物时,课堂气氛达到了高潮。而且,在有奖提问环节上,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回答,不过,这次他们知道不可以随意离开自己的座位,所以只是坐得端端正正等我的提问。随后,我和小朋友们进入了有趣的树叶剪贴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津津有味。在剪树叶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些小朋友因为没有一整套的工具在那里静静的坐着的时候,我发现他身边有一个男生把一把剪刀递了过去,那个时候他开心的笑了,看着他的我突然觉得小朋友的笑脸真的是很温暖,很入心。(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逐光”社会实践队之“动手的自然科学课”

  有几个小朋友下课放学还不愿意回家,还留在教室里继续剪贴、继续完善,争取做出更完美的作品。在整一节课下来,我不得不说,孩子们的创造力真的很强,他们的童真与单纯世界观也是我们这些大人们学不来的,丰富的想象力加上强大的创造力,孩子们做出了许许多多奇思妙想的东西,如那些用树叶剪贴成可爱的动物、字、人物,有的小朋友还用了鹅卵石作装饰,一幅幅作品就宛如大家的艺术品,生动的令我和逐光队伍的小老师们都惊叹不已。

  调丰小学的孩子们的求知欲还是满强的,他们很希望能从我们的课堂上学到平时学不到的东西。在这次的自然科学课堂上,小朋友们的表现真的出乎我意料。我觉得这次三下乡,最大的意义就是我能给他们的世界增添一点色彩,为他们打开一扇知识的小窗。岭师逐光,爱满调丰。孩子们,我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