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昂青春,精彩晨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激昂青春,精彩晨读

2017-07-17 10:23:03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昂青春,精彩晨读

  激昂青春,精彩晨读

  7月17日,台风过后便是晴天,新的一天开始启程。岭阳之光社会实践活动只剩下三天的教学时间,但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没有丝毫松懈,依然要求学生每天都要准时到校学习,不得有半点马虎心思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感觉最多的是新鲜和轻松。带着这种感觉,老师开始教授学生们背乘法口诀,“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一三得三…”。看着学生对九九乘法表能倒背如流,老师心里甚是欣慰。接着拿之前教过的三首古诗考考学生,学生们开始摇头晃脑地大声朗读起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他们整齐划一的读书声响彻整个教室。效果不言而喻。而为了让学生更有精神活力,老师在多媒体屏幕上播放了一首名为《咖喱咖喱》的歌,学生们还在一边伴唱,教室里的气氛欢乐活跃。全班随着音乐唱了起来“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这节语数音式的跳动晨读,让学生一天的学习更加有动力了起来。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莱尔说“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晨读,在内容上要丰富多彩,讲究全员参与。方式上也不能太过保守,只用齐读或者带读的方式。如今多媒体越来越大众化,可以随意地看到你想要看到的风景和趣味的晨读方式,这能让学生接受新的事物、开阔新的视野启迪智慧满足世界的新奇和求知欲。教育家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晨读,是可以让学生成为“乐之者”的好方法。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与晨,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作为学生学习活动中的一部分,不可忽视也不可或缺

  撰文/陈玫贝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