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瑸,清廉之卓绝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瑸,清廉之卓绝者

2017-07-17 11:53:50 作者:清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瑸,清廉之卓绝者

  7月4日,“清廉”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来到雷州市附城镇南田村陈瑸纪念馆进行参观,感受这位清官卓绝清廉的一生,更深刻的了解我们调研的主题“倡廉风,扬正气”,并对周边游客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

  广场正中央,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尊陈瑸的站立玄武石像,高大端庄,神情肃穆。广场北边是纪念馆,从左边绕着四周走,便开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述陈瑸主要事迹。首先介绍的是陈瑸从小的生活环境-雷州,能够成就一代伟人,离不开自小生活环境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他母亲孜孜不倦的教导,也有他从小便以清官海瑞为偶像等。接着介绍陈瑸的良好品行,例如自幼志向远大;坚持直道,绝意逢迎;无私忘我的精神等等;然后讲述了他对朝廷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他不仅清廉,如“苦行老僧”,一分不贪,而且时刻心系百姓,所有被他治理过的地方,无不安居乐业,丰衣足食。就连在他临终之时,只穿一件棉袄,上盖一个单布,四壁肃然,别无长物。此情此景,震撼了许多官员,一改官场奢靡之风。的确,陈瑸不仅是清官,还是清官的卓绝者。“卓绝”二字是康熙皇帝亲自赠与,在他去世之后,康熙在御祭碑文中再一次肯定了这个判断:“畴昔之言,实克服卓绝之行”。最后纪念馆还展出陈瑸朝服、陈瑸著作、康熙赠诗等。广场东边是陈瑸诗廊,内容是陈瑸之诗,由各大名家刻写。(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参观完陈瑸纪念馆,我们震撼、佩服他的清、廉。尽管参观时间不长,但收获颇大,开拓眼界,帮助我们更好的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