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是一条进步的桥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沟通是一条进步的桥梁

2017-07-18 01:34:57 作者:千纸鹤 来源:千纸鹤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沟通是一条进步的桥梁

  人生在世,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沟通。沟通是一道可以通往成功的桥梁。

  在湛江市遂溪县昌梓小学支教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外表的一方面,他们大都是活泼可爱的,有些很聪明,有些很勤快,也有些比较调皮。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们很多人都跟我们熟络起来了,很开心的事情就是他们会很主动地跟我们交流学习上的难题,对于一些新颖的课程也都会充满好奇心,昂起头来了用一双求知知识的眼睛看着你,这是是我们感到最感动最开心的的事情。每个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在自己的教育下学到知识,帮助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好。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初中的班主任,他教导学生是很有耐心的,我有时候有些问题可能讲了很多遍还是不懂,但他就像有一双透视眼一样,看透我一样,在课后总会默默地帮我辅导功课。我的家景确实也不怎么好,学习上面我的父母也不怎么管我,在他们的眼里生计问题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在心底里可能还是会有一点小责怪,但我也很体谅他们的良苦用心。所以也特别要感谢我的老师,他的帮助让我走上了另一条成功的道路。起码不会是当一个缺乏知识的人。(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更好更深入地了解他们,我们今天进行了第一次的家访。

  家访的对象大多数是一些比较调皮的孩子,发现到了他们家之后,我发现他们都存在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父母的管束都是比较缺乏。父母的可能也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管他们,为了生计,大都是起早贪黑地,有些孩子都是放给奶奶管,甚至有些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吃的都是自己动手做的。父母对孩子缺乏关爱与教育,很容易导致孩子走上歧途,特别是在孩子的叛逆期内。而这个现象很容易在他们的言行举止方面体现出来。比如一些兄姐妹都是在

  这所学校上学的,如果他们父母督促得好,平常有教育他们的,在礼貌问语方面会显得文静好多,如果什么都不管的话,他们讲话就有点不太文明。

  通过今天与家长面对面的沟通,我希望他们会有所进步,在不足中提高自己的素养。也希望能够让家长意识到正确对待孩子的重要性。换来再多的钱也不及自己的孩子成长的好重要。从小我父母也是这样对待我们的,家里穷是穷了点,但只要孩子好,一切就好了。在这个观念上我还是挺赞成他们的,所以要在这里衷心感谢我的父母哺育我健康成长。

  沟通的桥梁真的非常的重要,有很多误解可以在沟通中消除,沟通也可以促使自己对孩子的深刻了解。让家长们会烙下一个孩子成长过程

  的深刻印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