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于心,圆梦于行——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于心,圆梦于行——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

2017-07-18 06:02:19 作者:莫丽玲 来源:莫丽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大力推行感恩教育,启发孩子生活中学会感恩,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在振文中心小学开展了“感恩圆梦”那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队员伴着上课铃踏进门口,孩子们整齐地坐在课室里,用一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看着队员。课程伊始,队员公布今天早上的课是“感恩圆梦”,孩子们有些不理解。队员先是给小孩子解释了感恩的对象可以有很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老师、帮助过你的同学……接着,队员问了孩子们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个陌生人,在你很饿的时候给了你一碗面条,你会对他谢谢以表感恩之心吗?”孩子们对于这个问题纷纷大声回答会,队员再次追问:“那你们对天天给你们做饭的爸爸妈妈用行动或者语言来表达感恩吗?”孩子们此刻全部都沉默了

感恩于心,圆梦于行——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

  队员并没有打破他们思考,等孩子们回过神来后,队员给播放了“说不出的爱”这个励志视频,视频里的爸爸从出生就是耳聋,他的女儿也嫌弃他的残疾,希望有个正常的爸爸,但是,当女儿出车祸后,她的爸爸那种紧张和用手语告诉医生,只要她女儿可以康复,他拥有的房子,储蓄等等全部都可以付出。视频最后,她的爸爸因为给她输血和她一起躺在病床上,他们的手握在一起。孩子们看完视频后都安静下来了,甚至有几个女孩子看完流泪了。整个视频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却引起了孩子们对现实中爸爸妈妈情感的共鸣。(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随后,队员给每个孩子发了一张纸,告诉孩子可以写他们对爸爸妈妈想说的话,或者用画画来表达对他们的感恩,对养育之情的感恩,或者对老师的感恩等等。孩子们有些拿着铅笔,有些拿着颜色笔,纷纷开始了他们的创作。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认真而专注,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到了活动结束,队员被孩子们单纯而又真挚的感恩作品深深感动,也相信孩子们这次的感恩行动会感动到孩子父母,老师等人。

  在孩子的世界了,父母用他们的一切变成线条构造了孩子们世界的一切,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感恩圆梦”活动,孩子们可以感受得到父母以及老师等人对他们的付出,从而如这次写感恩卡一样,感恩于心,圆梦于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