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07-18 06:56:52 作者:妙吉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叙 ——致念我的母校

  时光荏苒,已过十年。

叙

  依稀记得刚刚来时学校的模样:空间狭小,墙体有些斑驳。许多人来来往往,离开的离开,留下的留下,何玉琨磕磕绊绊一起走过来的日子,竟有十年之久。十年,当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这一路上不乏烟火和艰辛,所幸我们还在坚持,我们还保持着那份初衷。

  校长和老师们早已在不觉间老了,而我们也踩在了十七岁的尾巴上,瞭望未来。 www.wenzhangba.com

  办校是艰辛的,有家长们的不解,我们的淘气从十六个孩子到一千个孩子,从空间狭小到广阔无垠,每个人的确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才换来今天的成就。

  我没有太多才华,但我可以默默的爱,执念我们的母校,为此我写了一首诗:

  风雨坎坷,同舟不易。

  换为十年平语。

  穷尽半生才华,

  只愿换你,

  默然安好。

  哀波不起,独守明月。

  忘却儿时细雨。

  不必伤春悲秋,

  只想陪你,

  悄然守护……

  别了,我的母校。别了,我的中学时光

  虽然我们毕业了,但青春没有毕业,也永不毕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