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你们共同收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你们共同收获成长

2017-07-18 01:35:36 作者:吕榆桦 来源:吕榆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与你们共同收获成长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固然有很多丰富的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但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更是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了知识,并让我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中。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使我受益匪浅

  本次下乡的目的地是徐闻县的一所小学。沿途看见小学门口前面鲜花锦簇,近处更有“厚德载物”等训示映入眼帘。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受到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见面时他们出乎意料的亲切,亲自介绍了一些基本情况后,更是亲力亲为地指导我们的住宿方面的问题,并且给我们开展的工作给予最大的帮助,使得我们的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内容很丰富。有集体活动的开展,比如运动会,文艺晚会等。也有平时的个人活动,比如调研组的走访,支教组的授课等。每个活动都让我有所感悟,从中能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就我个人而言,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作为支教组的一员,为小朋友们上课的经历。首先我是第一次作为一名老师来为学生们授课,经验不足的我在课前认真地备了课,在脑海里更是演示了千万次上课的场景,只为课堂上的每一分钟都能让学生们能学到有用的知识。但是我记得第一次的授课,过程和结局都是惨烈的——低年级的学生们在课堂上活泼好动,根本很难静下来听讲,而且他们大多数都对专业的知识不感兴趣。

  经过这一次授课的教训,我明白了首先作为一名老师,教学是重点,过硬的知识储备和课前的认真备课是必要的。然而除此之外,还应该需要根据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因材施教,耐心引导学生们对科目的探索,培养学生们的兴趣并且做到让他们主动学习,以此创造一个开心愉快的学习环境,以及达到教学的目的。

  相信通过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我们都会收获到很多有意义的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