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一次心得(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一次心得(7)

2017-07-17 11:48:36 作者:黄燕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一次心得(7)

  7月11日三下乡心得

  欢乐时光总是很快过,转眼间,我们来到吴川限口小学已经三天了,四天时间,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在由一开始的低声感叹,转变成现在的欢乐,因为在这四天,无论男女,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我们一起上课,一起下厨,一起工作,一起睡觉……在忙绿的时光中过着充实的生活

  来学校至今,最令我记忆深刻的便是学生每天来到学校,经过在身边时都会说:“老师好!”。虽然是简短的脱口而出的问候语,但是每一次都会感受到温暖,毕竟是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跟学生们交往,但是,我更多的是以一位大朋友的身份跟孩子们交流,用自己真诚的心孩子们相处,让孩子们毫无压力地与我们在下乡的日子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几天里,我们除了自身的工作,还需要排练各种节目,例如舞蹈,歌唱等,我觉得,在排练的过程中就是我们跟学生们熟悉的最好时机,既能教会孩子一些技能,也可以跟孩子们培养感情。而在我们教师节目中,因为下乡前并没有怎么准备,所以我们只有在下乡的过程中丑出空闲的时间来排练,虽然排练的过程并不轻松,但是通过排练,我们也会更加熟悉彼此,增进感情,让我们知道下乡并不只是支教,更是成长。另外,至今为止,还令我记忆深刻的便是后勤人员的辛勤工作,在安排到后勤工作的小伙伴,在当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留在厨房为其他有教学工作的小伙伴准备饭菜,在伙食上为他们加油,我觉得,这不仅是工作上的配合,更是精神上的支持。

  每天的支教时间中,学生早上的问候会让你一天的心情都美美的;放学时的告别会让自己的心稍微放松一点,毕竟孩子在学校的时候总会有一颗挂念的心,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想着学生。但是,我知道,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大学,这就是我们的三下乡,这就是成长。

  撰稿人:黄燕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