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辛.快乐.纯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艰辛.快乐.纯粹

2017-07-20 05:26:54 作者:黄飘平 来源:岭师日志 阅读:载入中…

艰辛.快乐.纯粹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感受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时间匆匆,十天的支教生活就这样过去了。有苦有累有甜有感动,一幕幕历历在目。记得第一天,伴随着大雨,我们来到世乔小学,打湿的衣服,脏乱的宿舍环境,可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我们打扫清洗,我们的心情也如同雨后空气那样清新明朗。孩子们天真无邪眼神是深深刻印在我的脑海中。尽管平时你闹,你吵,可在分别时刻那些都是我们最珍贵回忆啊!一小手扯着一大手,“老师,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孩子,你可知道,那是老师在三下乡期间最感动的事情吗?或许人就是这么奇怪,自己为何感动,自己都不知道,或许是触碰到心中最软的那一块吧!只有我们两人的捉迷藏,你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纯粹。那场景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树荫下唠家常的老人们,虾池里热闹的捉虾,加工厂中剪枝富贵竹……调研会让你见识到各种各样好玩新奇的事物。烈日当空或阴雨密布,汗水浸湿的衣服,雨水打湿的衣服,在调研路上这已经习以为常失望挫败在调研路上也是感受最多的。一些思想保守的阿姨叔叔就不愿意去分享关于调研富贵竹的事情,将你拒之门外。“闭门羹”确实是“吃”的很多。可当一些热情淳朴的村民与你分享当前富贵竹的现状,并与你分享自家种的火龙果、黄皮,还有队友的支持与鼓励,你就会觉得那些“闭门羹”的艰辛根本就不算什么。在调研过程中,自己也会惊叹富贵竹真正给这个小村庄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惋惜富贵竹的经济转型缺少技术的支持。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第一次接触手语,一连贯的手语表演,还是让自己感觉有些吃力的。为了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我们不放过一点儿训练时间,甚至去放弃午休时间,自己骨子里的那种热血青春、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从未放弃过,不管是小孩们不配合,还是调研的艰辛,我都会去总结经验,找寻方法,解决问题。 www.WenZhangBa.com

  为了多一点回忆,在车离开的前十分钟,我匆匆去买了几株富贵竹作为留念,可时间已到,你将离开这个地方,还没抱抱那些可爱的孩子们,还没与校长道别,还没来得及去看你多一眼,我就离开了……

  我满踌躇满志而去,经历了手动敲铃的日子,背上包去调研的日子,加紧训练的日子,硕果累累而归。

  永不忘,世乔,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艰辛.快乐.纯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