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17 12:37:01 作者:彭琼瑶 李旻丽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又是一年暑期支教,7月10日,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的志愿者们如约来到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柳河乡小包庄小学进行爱心支教。羽翼网络支教团通过云端教学,即在支教地点放置电脑及投影设备,并依托远程教育系统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支教团坚持“网络+实地”的新型支教模式。这种支教方式克服了传统支教方式的不足,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够参与到支教中去。而从2013年起,每年的7月,羽翼网络支教团都会前往小包庄小学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实地支教,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今年,羽翼网络支教团做了充足的支教准备,提前准备好了上课教学内容与课后娱乐活动。把各自擅长的画画、唱歌等特长在课上教授,也贴心地给孩子们带来了零食和礼物。从7月10日起,志愿者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素质拓展课、音乐课、绘画课、折纸课、历史课等课程,给孩子们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安全教育、朗诵比赛等活动。热情可爱的孩子们与温柔善良的老师们越来越熟悉,共同谱写了一曲支教之歌。(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7月14日,支教团的志愿者老师们与孩子们一起去做了家访与社会调研等工作,对学生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进行了基本的了解。为之后更好地和学生相处沟通,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支教很短,人生很长,志愿者们一周的支教也许不能让孩子们的成绩提高多少,但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外面世界的新奇,为他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为他们以后的学习之路添了一盏灯。

  支教结束,爱心不停。感动温暖还在涌现,光亮流淌的时光里,你我都在路上,羽翼网络支教团期待开学与孩子们在视频里相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