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行街的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步行街的夏天

2017-07-20 11:16:43 作者:长江之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袭暖风,于时光深处轻轻飘过,吹皱了细波轻柔的小河;吹开了娇羞欲放的花朵;吹走了春的温柔、春的浪漫、春的情怀,走在了夏的火热、夏的热情,走在了太白,在循着季节的脉络里,在铺染着心底的炎阳暖里,在喧嚣过往中与风儿缠绵成尘世的美好、超脱的来了,来在了山城。

   

步行街的夏天

  在夏的山城中,夏似一个风华正茂的姑娘,款款行走在步行街,似漫长的绿荫长廊,荫绿遮掩着山城里人们的每一个感情、每一个邀约、每一个向往。垂柳的绿荫下,那一渠清凌凌韵幽的溪流,何止把暑阳的炽热带向凉爽的原乡、远方。

   

  垂柳映在溪水里,欲把一树的柔情倾荡,阳光中的叶眉在的深情处,叶叶媚情,浸在柔软里格外的引人注目,寻找它的影子,近远慢感似水流年的拂过,绿的色彩在碧蓝的溪水里真的似梦中的画廊,美不可言。它时而静如镜面,时而在人为修制的弯曲里汹涌澎湃,时而似穿越了千百年的沧桑、从未知的源头出没,时而似断崖的瀑布,让水的碧蓝斑斓成多姿白链,一下子就了你的目光,想寻找那个流出的源泉。当艳阳穿越了垂柳的姿媚漫洒而来的时候,那幽韵了两端的房舍物置,一个个都可在水的荡漾中一一找来,那些置立在小溪上的风亭画廊,花架上堆放的花开烂漫,都可在流水的婉约处,慢似悠悠尽情的展放。

  木轮在溪水的怀中迎立着,在和清澈透明水流的作着长长的亲吻中,从未改变它如初的浮华、如始的方向、如一的浅唱着时时如新的起点,把一个岁月的静在喧嚣中演绎着光华的风彩,无论时光怎样,它就在这里,从未停歇的来走。它一步一步的眺望,又一步一步的回眸,让泪水悉洒,它哪里是在眺望,它是在放飞它那一颗感适的心,凝望着水对原乡的不舍、别离的感应!它哪里是在眺望,它是在遥望宇宙,与天地交流,与岁月对话,面对未知的奇滩陷阱、高山阻隔的复杂多变,他在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他哪里是在转动,他是在留恋、思索,与水一别成千古绝唱的失落!望木轮迎水,其实就是人生的起伏滴落、生命在回放中一曲凯歌!

   

  两边卸却了递次花开的树木,叶子像一个个戴着绿顔的帽子,墨绿着它们的庄言,让刺眼的阳光都拐了弯,溪水潺潺堤边的石椅上、木制的坐凳上,人常常的坐满,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不时有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走过,看着过往的婴幼儿车里婴幼儿,有的在旋转着乌黝黝的眼睛左右寻找,有的在沉睡中还带着浅笑的安然,望着那些可爱的一张张笑脸,这是多么美丽的瞬间、梦中的幻景。年迈的老人们有的相互掺扶着慢步,有的在儿女们的簇拥下寻找着歇落的坐凳,那些未成年的孩子们,总是经不起溪水潺潺的诱惑、一个个像挣脱了缰绳的小马驹,跳着舞着欢乐着,站在溪岸,惊呼的大人们总是拦着、喊着。那些瓜果商贩一个个咪蒙着笑脸推销着瓜果,在未买先尝的喊声中,让瓜果香熟了的甜香味在飘飞中都笑了起来。俊男靓女们有的站在柳眉拂动的溪水岸边,有的立在弯弯的拱月桥上、望着这一溪清韵的流水,忘我的自拍着照片,让笑意的眉间洋溢着幸福和烂漫。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华灯初上,步行街才进入一天最繁华、最诱惑人的时候了。也许白天的步行街,只有树的凉荫、水的清澈透明,晚上的时候,才是它真正的繁华落尽夜色朦胧,霓红灯下景色颖新。当夜色在微凉的风中临落的时候、两岸的商贾门楼上,霓红灯千姿百色,熄闪着光环,像你家登场我家还在的戏演忙碌莹色的耀眼,垂柳也在红黄相间的灯束里,绿嫩重新的发亮,拖挂着似红似黄的颜色,柔润着妆颜,静寂的溪流里,不知道是岸石的灯光还是溪流置入的灯色,是清澈透明的蔚蓝变成五色十光流面,柔美柔和柔润柔滑,似婴幼儿细嫩肌肤,光滑嫩嫩的温馨浪漫,似流云飞越,卸却着一河的光波媚眼,似乎也弃舍了白天的喧嚣,变成静谧的氛围,望着这一溪流云,人们也放弃了大声喧哗,怕打扰它的静谧和深邃。

   

  灯影绰绰下,星星也透过婆娑的树影望着繁花静谧的这里,风也在夜光的朦胧中,清淡爽朗的舒服、簌簌的响声像是夜晚下两面树木的叶子相互依偎时发出来的动静。站在这里、走在这里,是多么美妙的途经、多么美好的感觉

   

   

  望着这里的一切,我说不清楚,用怎祥的词语再去描述它,“美丽”从来不是一个“单薄”的词,不似晨间晓露,瞬时无影踪;不似镜花水月,虚幻难成形;不似林中俏雪,踏泥便消融。当这里的浪漫、温馨、舒适、幽雅、静悄悄地丰盈你走过的每一个瞬间的时候,世间还有哪一种“美丽”比这更深情、更绚烂、更让你回眸!

   

  在这微澜的夜色下,绿色莹莹的步行街如何不是梦最好的去处,如何不是梦醉了的地方!为何不把所有的疲累、繁芜留在这里,还给你安适于静的明天……

  2017。7.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步行街的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