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释

2017-07-20 07:05:5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大陈最近很烦恼,一个大学朋友说这个周末结婚邀请他参加,但是他这个周末需要赶一个重要的会议。

  大陈担忧地说“我不去,会不会导致以后再也做不了朋友了?”

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释

  我说“你们认识几年了?”

  大陈说“六年。”

  我继续问“关系怎么样?”

  大陈坚定地说“从大一就是铁哥们,很好。”

  我微笑地答“懂你的人会一直理解你,而不懂你的人就算是讲了再美的慌话,他也不会信的。”

  果然,大陈跟朋友说了情况后,朋友很认真地叫他好好处理会议的事,甚至还继续热情地邀请他有时间参加几个月后儿子的满月酒。

  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类似的一件事。那一天我午睡刚起,一个初中同学的QQ信息跳了出来。

  “老朋友,借我一千块钱,下个月还。”这是信息的大概内容,当然还附带了银行卡的卡号。

  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我竟然有点想笑出声来。(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初中毕业十五年了,跟我兴趣相投的初中同学每年都有见面聚会,但是看着信息上这样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初中同学名字,我竟然恍惚地想不起他大概的模样。

  我们或许在一个班上隔着几排位置做了从不交流的三年同学。但是还达不到相隔十五年后,没有寒暄几句和追忆同学情,直接就借钱的地步。

  我回复到“没钱,不好意思。”作为当时只是一名研究生学生,确实没钱。

  然后几天后,我就陆续从交往甚密的几个同学得知,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在班级群里被吐槽不顾同学情,不愿借钱救急的事情。

  几个好朋友劝我去群里解释一下。

  我说没有必要。再美的解释也只是换取一个心里安慰,懂你的人不需要你说任何话,会一直支持你,而不懂你的人,再多的解释也是空话和废话。

  后来听说,那个向我借钱的同学竟然在传销组织。

  生活就是这样,人与人的相处说起来可能很微妙,其实却很干净利索和直截了当。

  因为真正的感情不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判断的,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释。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或者一个拥抱,他们就会读懂你全部的信息,然后会一直张开双臂等着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