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眨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星眨眼

2017-07-19 10:23:53 作者:小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眨眼

  7月11号 多云转阴

  三下乡支教的第一天。

  昨天去市场实地考察,听说六点市场就会陆续有人过来摆摊。然后今早五点半起床,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火红的朝霞,茫茫大地依旧沉浸在沉沉的夜色之中,仿佛是人世间最美的景致,真有幸能欣赏乡村这一美景!农村的市场很小,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各种各样的菜都有得卖,值得高兴的是以后可以提前一天定好次日做饭所需要的食材了,我只要六点半去开校门等他们把食材送过来就可以了,这样就不用每天让当天的后勤人员起那么早,就可以多休息一会了。

  上午的开学典礼,校长、杨老师和村书记都陆续发言。上午我没有课一直在厨房帮忙,今天的红枣枸杞蒸鸡真的是超级美味哒,哈哈……我们的三餐也逐渐正常化了,大家都能吃得好,我作为后勤组长也感到非常欣慰。(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午睡的时候满头大汗,根本睡不着,基层是苦条件是差,可这让我懂得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下午突然乌云急聚,眼看雨就要下了,老师们都动员初中班的同学一起帮村民收晒在学校里面的稻谷,在大家的帮助下,稻谷全部收起来了,这让老师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

  下午去各年级看一下各班上课情况,舞蹈课的帮小孩子们矫正一下动作,手工课的就辅助一下不会折纸的小孩子们,纪律差的就协助老师管一下纪律。在办公室整理好了明天做饭所需要买的食材,叫会雷州话的小艳帮忙打电话去订了。晚饭后就和最后一天文艺会演要跳舞的老师排了大半个小时的舞蹈。

  晚上在办公室里和指导老师、队长谈论了一下关于后勤的工作,回到宿舍后我总结了一下后勤的注意事项,也发下去给了大家。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就像哲学里面说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星眨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