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墨趣游园会 ——墨缘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墨趣游园会 ——墨缘社会实践队

2017-07-21 09:26:20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墨趣游园会 ——墨缘社会实践队

  7月20号,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9天了,还有几天就要结束了。为了把更多的快乐带给孩子们,把在从书法中得到的乐趣传递给他们,课外丰富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使之从中得到锻炼,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暑假生活。希望通过活动,使学生人人自主地参与活动之中,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在活动中获取知识;在活动中培养能力。今天墨缘社会实践队早上九点在学校内举行了大型的游戏闯关环节。

  这个游戏分为四关,分别为书法关、娱乐关、智力关、体育关,同学们首先分成几组,每组共有六个人,分别是高年级的学生与低年级的学生随机分配组合而成。每个组派一个同学参加毛笔跟硬笔的比赛,直到参赛的同学写完字后,全组队员才能离开一起参加下一轮的闯关。同学们为了团队的荣誉,认认真真地写着每一笔,生怕会写得不好,影响队伍最后的排名。写完书法之后,同学们便拉起自己小伙伴的手,一起向娱乐关的闯关地点跑去。娱乐关分为三个小游戏,有“快乐圈套、你画我猜、我要拍照。”每个小组派一个视力比较好的同学出来,把手中的圈子掷向远处的瓶子中,圈子有时抛中瓶子,有时又不幸掷到别处,旁边的小伙伴因掷中而欢呼,因没掷中而呐喊加油。途中没有埋怨、没有松散,只有团结跟鼓励。接下来,便到同学们期待的智力关了,老师早已在教室准备好各张有关知识竞答的纸条了,同学们瞬速地看着纸条上的问题,整理好自己的答案,组内有时会出现不一样的答案,但是经过全组成员的讨论下,把觉得最正确的一个告诉老师,同学们都好聪明,很快就把答案给猜出来了。千辛万苦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了,但从同学们的脸上一点都看不出疲倦,同学们的热情还很高涨。最后一关是体育关,好像体育关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体育关包括30米迎面接力、双人跳绳、背对背夹球,首先每组派两个人出来合作跳绳,两个人必须同时抬起脚跟落下才能跳成功,同学们配合得非常好。最后到小组的接力赛,为了赢得最后的荣誉,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看着迎面而来的队员,用尽全力地向终点跑去。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结束的铃声已经敲响,名次已经落定。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同学们领完自己的奖品之后,一个搭着一个的肩回去了。今天举行的闯关游戏,让同学们不仅获得更多的欢乐友谊,而且深深体会到团队里的团结与鼓励,让同学们收获到除书本以外的东西。

  作者:陈嘉欣 陈军君 李玉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