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同道合,共创顺德“名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同道合,共创顺德“名片”

2017-07-22 09:39:48 作者:文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5日,已经连续下雨几天的顺德变得灿烂起来,伴着阳光,岭南师范学院寻梦纱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根据昨天的踩点情况,寻梦纱社会实践队将大良“莨拾捌”形象店作为调研的第一站,还与该店的负责人Mark取得联系。Mark是一位90后专门负责策划的年轻小伙子,虽然他是因为工作的需要才接触到顺德独有的文化遗产,但接触之后,他发现自己也深深地被香云纱的魅力所吸引到。在知道“寻梦纱”社会实践队一样致力于顺德文化的推广时,Mark也十分乐意与“同道中人”交流目前香云纱的销售状况。

志同道合,共创顺德“名片”

  在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衣服上的印花是事先印好,再用薯莨汁进行染整和后期的加工,帮助队员们理清了制作的工序。此外,在设计方面,“莨拾捌”也进行了技术的革新,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一改传统的设计和销售模式,目的是想将消费人群扩大到20岁以上的女性。另外,在产品多元化方面,他们的观念和“寻梦纱”社会实践队不谋而合,将会往礼品和手信方面进军,其他方式也有所涉猎。作为一种高端的产品,宣传的助攻绝对不可以小觑,举办时装秀不失为一种可行而效果又良好的途径。在交流的最后,队员们有幸穿上用香云纱制作的服装,贴身体验香云纱的特质。(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交谈中,“寻梦纱”社会实践队的某些观点和想法与“莨拾捌”公司的未来发展大同小异,基于这样的一个共同点,两方的观念越来越清晰和明确,目的和初衷也一拍即合。Mark说道“希望通过我们服装的销售和你们年轻一代的重视和传承,能够将香云纱发扬光大,名扬海外,成为顺德的名片!”

  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香云纱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辉煌,慢慢地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出,文化的传承也面临着危机。直到2008年,顺德伦教成功将香云纱一系列的工艺制作和布料成品申请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好像重新有了生命一样,“活”了过来,除了可以勾起了老一辈人的回忆,更重要的是吸引了一大批热血的年轻人,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来传承和发扬着家乡的文化。不论是身处哪个行业的人,只要大家都有一份文化自信、文化骄傲,从自我做起,一步一步地将香云纱打造成顺德“名片”、顺德“品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