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敢说“我会”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敢说“我会”吗?

2017-07-23 08:41:5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司为什么不要我?”

  很多毕业的大学生总是这样抱怨

你敢说“我会”吗?

  很多时候,假如朋友跟我诉苦的时候,我都会很耐心地跟他们说“只是公司不会选人才而已”“你还是很棒的”。

  其实我很大部分原因是出于朋友之间的宽慰,要想成为真正的winner,你扪心自问,你真的很棒吗?

  很多人选择沉默,嘀咕着,大学还用学习么?有必要么?

  是啊,我们是天之骄子了,刚进大学门就站在金字塔塔尖了,所以我们学会了谈情说爱,学会了旷课和挂科,甚至爱上了熬夜和网游。(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呵呵,真自负啊,同时多么可悲。

  其实中国自从1977年高考开放之后,到2017年为止,整整四十年,中国的大学生数量已经到了乌泱乌泱的程度了,毫不夸张的说,大学生已经烂大街了。

  如果大家还觉得一张大学文凭就能代表你的能力和实力,那么真的无可救药了。

  是啊,当我们的能力被质疑的时候,我真渴望着,我们能挺着胸,昂着头跟面试官“我会”“我能做”。

  因为这样你才不会被当成一个只会贪玩的大学蛀虫或者只有文凭的书呆子,那么你也就得到相应的职位邀请和尊重。

  所以,你敢说“我会”吗?别小看着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它不仅体现了你的四年来踏实学习所花的心血,还让你明白了什么是人格的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