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要“无趣”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需要“无趣”的日子

2017-07-24 01:41:1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朋友圈存在这样一个“潇洒”的朋友

  他穿着帅气的西服,浪迹于各种酒会;他穿着炫酷的皮衣,混杂在迪吧歌厅;他穿着防水冲锋衣,站在烟雾弥漫的山头。

人生需要“无趣”的日子

  是啊,他的人生仿佛都是风雨兼程和风风火火,根本没有无味和平淡这些东西,真是让人艳羡啊。

  其实,我认识他十年,他做人很多时候“闷”得要死。

  我曾经和他在图书馆呆上一天,他看完一本《追风筝的人》,我看完一本《红与黑》。

  夕阳下,我们静静地斜坐在图书馆的长椅上,仿佛两个祷告的虔诚教徒。在这段时光里,我们就是两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后来,我们意志开始分道扬镳

  他一开始认识一些旅行爱好者,然后喜欢旅行,走南闯北,下到过海南上去过长白山。随即,生活的快节奏让他的生活慢慢地丰富起来,他开始玩酷跑和滑板,认识一群纹大红花穿范斯的少年,然后开始在迪吧过夜或者驻唱。之后又跟朋友合伙搞微商和网店,参加一些酒会和新品发布。(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把人生当成了吃快餐,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消化的了?他把他的快乐和精彩装饰了刷朋友圈的我们,当然也仅仅只是在朋友圈上。

  有一次,我问他,最近怎么样?

  他睁着两个黑眼圈回答:我觉得我有点抑郁了。

  “为什么呢?”

  他说,以前他觉得人生就是不断地去碰、去闯、去挥霍,哪怕哪天失败了或者跌倒了到头破血流都会无怨无悔。但是,人生其实最重要的是沉淀和积累,形散了,而神没有归位,只会让自己走火入魔

  是啊,心漂泊久了,会累、会老、会枯萎死去。

  都说人生本来就是下一场棋,虽然说“将军”的那一刻让人热血沸腾,但更多的时候,不管是马跳日还是象走田,我们都是为那一刻,在“无趣”的打地基和搭桥。

  多思考、多阅读、多学习。人生就需要这些“无趣”的日子,因为只有这样,它才会让我们享受生命真正的五彩缤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