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接“盛宴”的前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迎接“盛宴”的前奏

2017-07-24 09:03:15 作者:曾诗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12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限口小学利用第二课堂进行“童声歌唱,唱响童年”歌唱比赛活动的彩排,负责本次歌唱比赛活动的区梓晴和曾诗媚指导了彩排。

  本次彩排审查了歌唱比赛活动全部的11首歌曲,在每个歌曲结束之后,活动负责人和班主任都对节目进行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活动负责人鼓励每一个同学在舞台上微笑,表现内心喜悦,可以和其他的小朋友在舞台上有眼神的互动和情感的交流,也可以适当的带动台下同学的气氛。活动负责人共同指出的问题是小朋友由于缺少舞台经验,不够奔放和热情,但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迎接“盛宴”的前奏

  每组参赛学生都高度积极地配合活动负责人和班主任的安排,虽然只是彩排,但每个学生都十分认真对待。即使刚下完雨不久,但空气中并没有一丝丝清风,学生们满头大汗,他们依然耐心地听安排、进行着彩排,没有抱怨、没有谩骂,有的只是掌声、以及孩子们的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作为活动负责人、班主任看到这幕,心中泛起清风的涟漪,此时心中觉得为这个歌唱比赛活动做的前期准备,都是值得的。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五年级全体学生和小何老师一起唱的大梦想家,完美地印证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他们共同演唱《大梦想家》,唱出了他们稚嫩的梦想,唱出了他们班的团结,唱出了他们的心声,唱出了他们的快乐。就在这时天公作美,出现了若隐若现的彩虹,让他们在寻梦的路上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彩虹。同时这个比赛活动彩排也到了尾声,彩虹的出现也是庆祝活动彩排圆满完成。

  彩排历时1个小时,相信经过指导和修正,演出效果会有进一步的提高。“我们会尽全力打造一台精彩的歌唱比赛,很期待孩子们有出色的演唱,为10天的相聚留下美好记忆。”一位活动负责人说。

  撰文/曾诗媚

  摄影/梁鋆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