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的前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离别的前奏

2016-07-18 作者:飞虎队2016 来源:飞虎队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别的前奏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十天的支教生涯已经来到了尾声。在与学生连日来的相处中,我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彼此越来越亲近,课间经过教室的时候还会收到不少学生亲手做的礼物,看着他们稚嫩而又真诚的脸庞,我的内心其实是五味杂陈的。

离别的前奏

  我一直认为,老师虽然要有身为老师的威严,但是更重要的是能与学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这才是我所推崇的相处模式。这一理念也始终贯彻在我过去七天的支教活动中,这让我和许多学生都逐渐培养出了很好的感情,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喜欢拉着我和他们说话,玩游戏,我们甚至还加了对方的qq或者微信,希望未来也能保持长期的联系。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离别的日子一步步逼近,再过三天,我就要和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告别了,渐渐地我明白,这一别,很可能就是永远,今后我们都会重新回到自己原来的轨道上,也许我们再无交集,也许我们用不了多久就会彼此忘记,但难能可贵的是在这十天里我们一起拥有美好时光,留下了美丽回忆。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古语有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不奢望在这短短的十天里能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改变,但我希望在这十天的相处中,他们不仅可以学到了知识,也能学会其他书本上没有的更加重要的东西,日后我们若能继续保持联系,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他们迷惘的时候为他们拨开眼前的云雾,看清楚前方正确的道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的前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