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梦为舟,爱心支教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暑期三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梦为舟,爱心支教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暑期三下

2017-07-25 05:54:48 作者:小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梁日莲 图/区嘉琦)为进一步锻炼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学子职业生涯的社会实践能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学以致用”,7月9日8:30,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维则小学展开第一天的支教活动。

  据悉,潮乡情支教组组员将在维则小学进行为期五天的支教活动,向60多名小学生进行教学。本次支教活动主题为“以梦为舟,扬帆起航 ”,支教组安排的课程有音乐课、趣味历史课、科技知识课、手语课等。

以梦为舟,爱心支教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暑期三下

  趣味科技,趣味课堂

  上午十点,支教组进行教授科技知识课。在科技知识课上,支教组的小老师采用物理小实验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液体拥有不同的密度和维生素C功效的科学知识。支教组队员在气球里灌满不同的液体,放进一个装满水的小桶里,以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们参与其中。随后,支教组队员向每位学生发放一杯清水,让学生们加入碘酒,透明的水变成瞬间灌满了黄褐色的碘酒,并向其中放入维生素C粉末,黄褐色的液体马上被还原成透明色。原来黄褐色的液体变成透明色的时候,课堂上传出阵阵的“哇”声,还有的学生喊着“这太神奇了。”通过简单有趣的小实验,从而告诉学生们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再通过视频的方式向他们讲解一些简单的物理知识。(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趣味英语,从小抓起

  下午时分,我队有幸邀请开思国际教育机构的英语教师Leo开展趣味英语教学课程。60余名学生在教室外的空地上进行上课,排成3条整齐的队伍。Leo全程用英语进行教学,逐渐引导他们大声、自信地说英语。Leo将玩具放进一个箱子中,让学生抽出其中的玩具并用英语说出。有些学生说得十分流利,也有些学生讲得不太流离,Leo先教他们讲,再让他们进行重复,整个校园响彻学生郎朗的读书声。对于一些表现比较优秀的学生,Leo给予相应的奖励。

  至此,潮乡情服务队在维则小学的第一天支教到此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支教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农民工子女的关爱,给他们鼓励、关怀与帮助,引领他们热爱学习。通过大力宣传,能吸引社会上更多人关注农村问题,更好地服务农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