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展示教学成果,体现下乡风采 ——我院潮乡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展示教学成果,体现下乡风采 ——我院潮乡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

2017-07-25 05:53:59 作者:小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卢悦华 图/刘韵诗)为体验下乡生活,为潮州庵埠维则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丰富的第二课堂。7月6日至13日,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三下乡服务队已成功为庵埠维则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支教活动。7月13日19:00,潮乡情三下乡服务队在庵埠镇维则小学小礼堂隆重举行下乡支教成果展暨文艺汇演。潮乡情队伍庞乐为指导老师、维则小学陈燕君主任应邀出席此次文艺汇演。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所表演的大部分节目为潮乡情支教组组员所教授的舞蹈歌曲等,文艺汇演后还将对一批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奖状。

展示教学成果,体现下乡风采 ——我院潮乡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

  师生齐配合演绎多样舞台

  此次文艺汇演所表演的节目类型十分丰富,既有同学们表演的吉他个人show、大合唱《演员》和舞蹈《bar bar bar》,也有潮乡情队员们所表演的诗朗诵《感受春天》、歌曲《咖喱咖喱》以及支教组组员所表演的舞蹈串烧,据支教组组长钟丽霞介绍,队员们所表演的舞蹈已练习多天,每天傍晚都需要有一个多小时的练习时间。她说:“虽然在台上只有2、3分钟的表演时间,但为了给小朋友们呈现多样舞台,辛苦也是十分值得的。”在汇演现场,许多老师和家长都表示,此次表演同学们和队员们都表现得很好,对此也感到十分满意。维则小学陈燕君主任表示,此次支教活动举办的很不错,对于学生来说,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能为学生带来原本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陈燕君主任说:“此次支教活动学生们应该是收获满满的,从羞涩、矜持到敢于表现自己。潮乡情队伍此次也向我们传达了一种年轻和活力,让我们这些教师们也感受属于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教学成果齐展示,共留美好回忆

  为展示教学成果,给即将结束的潮乡情三下乡之行留下美好回忆。在文艺汇演上,许多节目都是同学们自发组织的。五年级的刘炜航就把自学的一段吉他show带到了汇演现场,熟练的弹奏让现场的队员和家长都为之赞叹。此次文艺汇演上更有部分四五年级的同学们上台进行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现场前来观看文艺汇演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支教,自己的孩子能够学到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变得开朗活泼,更能挖掘出孩子们的潜能。对于潮乡情本次的支教活动,家长们也表示很满意;对于潮乡情“小老师”的表现,家长们也表示了感谢之情。在文艺汇演结束之后,同学们对于队员们表现出浓浓的不舍之情,纷纷和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

  潮乡情三下乡之行即将结束,而此次的文艺汇演也为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次潮乡情三下乡服务队为庵埠维则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第二课堂,寓教于乐,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丰富了队员们的社会经历,体现了潮乡情三下乡服务队的风采,更达到了“助力共播爱心种子”的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