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情 支教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情 支教梦

2016-07-18 作者:梁侥云 来源:梁侥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情 支教梦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破风”社会实践队梁侥云实践心得

  7月10号上午,一群对三下乡基地充满期待的大学生们提着沉重的行李往大巴车上挤。整个校园被三下乡支教活动的浓重气氛笼罩着,每个师范学子都带着下乡的情怀去实现支教梦。

  当然,我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也毫不例外的成为下乡支教的一员。出发那天,炎炎的夏日和沉重的行李丝毫没有影响我对下乡支教的那股热情。坐上大巴车后,我满脑子都在为我的下乡基地——大坡中学作各种设想。我想象那里有一群可爱单纯小朋友在校园等着他们老师的到来,正如我们如何迫切地期待与他们相见。我还想象着那里有着虽然不华丽,但让人很舒适的校园……伴随着各种美好的想象,我们的车向大坡中学越来越近了,我们进入了一座大山里、山路蜿蜒盘旋,大湖围绕着整个小镇,那景真是美妙极了。大山里很宁静,坐在车上的我能听到车轮的转动声,小溪流水的哗哗声,树叶被风吹得嘶嘶作响声。那我仿佛与世隔绝,让人心旷神怡。我欲沉睡却无法入睡,只因我内心对大坡中学的那份热情似火。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终于,一段路程后,我们来到了大坡中学。看到了大坡中学的那一刻,我内心是十分兴奋的,因为与我想象中的学校并没有太大的落差。我很欣然地入住了学校领导特意为我们准备的教师宿舍,整顿好行李后就好好地睡了一觉,晚上参加了开班仪式。第一天就这样平淡无奇地过去了,一切都那么顺利。

  第二天,忙碌地生活开始了。我支教的梦也在一步一步地打开,往日的我从未试过站在一个坐着六十个学生的大教室里授课。刚开始我接到任务说我每天都需要上课时,我确实很慌张。我害怕毫无经验的我会在课堂上手足无措,但是经过第一节课的尝试后,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像先前想得那样慌张,最后还得到老师和领导的高度认可。一节一节课下来,我可以做到了轻松驾驭整个课堂。时间如同白驹过隙,10天的时间马上就要过去了。我和学生的感情也在日益加深,我很害怕离别那一天我会心痛,我怕我会舍不得走。

  我爱上了整个被大山,小溪围绕的小镇,我喜欢这里可爱淳朴的学生们。我在这倾注了下乡的情,这里打开了我支教的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情 支教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