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松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松懈

2017-07-26 09:02:24 作者:秋天 来源:秋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松懈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中央纪委网站上更是设立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每个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1月到6月就多达397起,可见我党在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的决心,也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群众的“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和提升。

  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侵吞公款、骗取国家补偿款、违规收费、吃拿卡要等等,这些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些问题量大面广,易发多发,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它也是直接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是与党的性质和宗旨水火不容的。那么怎样才能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笔者认为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的党员干部针对“微腐败”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可通过收集干部群众意见、全面自查剖析、强化问题点评、推动整改落实等方式,注重以发现问题、查处问题为牵引,结合恳谈会、走村入户、民意调查、信访举报等收集到的群众意见,抓实问题点评,建立问题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督促整改落实。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反腐败抓源头的认识。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作为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认真抓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和党风党纪方面的文件,利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第三、规范制度,强化监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切实发挥纪检部门作用,使制度能得到维护和贯彻,强化监督,拓宽畅通监督渠道,扩大监督范围,要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对群众举报、社会舆论和新闻媒体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回应,认真调查核实,对违法乱纪、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依法处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把制度落到实处、让监督如影随形,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秋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