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不知所踪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不知所踪之后

2017-07-27 06:54: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不知所踪之后

  显贵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后再没醒了,我和妻子参加了他的葬礼。我心里是站在显贵的立场的,心想是小洁的背叛加上绝情让显贵崩溃才导致悲剧的发生。只是逝者已矣,我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葬礼两周后,小洁来到我家,我尽量对她客客气气,她的婚外情不管我的事,但我心里觉得她实在太傻,态度上难免有些冷淡。

  她这些年变化也不大,大眼睛依然神采奕奕,脸上一点皱纹也没有,画了些巧妙的淡妆,衣着朴素,但魅力依旧。

  “我可以请你帮个忙吗?”看我比较冷漠,她便开门见山地点对我说。

  “我帮不了你。”我冷冷地道。

  她低下头嗫嚅着说:“我们当时的情形实在是太糟了,谁都不愿意再多看对方一眼,无法生活在一起了。”

  “我明白那种情形你们俩都不容易。”

  “显贵让我觉得自己像个母亲,只是想保护他,我没能保护好他,让他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也很难过。可是海不同,他让我觉得的年轻,在他面前我就像个小女孩,可以依靠他,受他的照顾,这才是爱情。”(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看来,还确实不错,海这么年青,才二十五岁就身居要职。”

  小洁微微笑了“我从没对海隐瞒过我的年龄,他说过年龄不是问题。”

  “你今年多大了?”

  “三十八。”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已将我的情况告诉了海,等他一回消息就去找他。所以我来找你,想知道他家里的一些情况。”

  我冷哼一声道:“他家里的情况?她是我老家表舅家的大儿子,住在山城的一座叫鹰嘴岩的山上,十七岁考上军校,二十一岁入伍,我们两家多年很少联系,就这些。你要知道,他在边塞,是部队,那里还未开化,只怕你去了会让他处境尴尬。”

  “海临走时告诉过我,万一我生活难以为继可以去找他。”

  “年青男人热恋中的话你也当真?”

  “我信,因为那是海说的。我知道他年青,充满激情,专注于工作,我不会干涉他的工作。他在边塞非常寂寞,我去陪着也是件挺好的事情。”

  “你打算嫁给他吗?”

  “我听他的,我不想做任何他不喜欢的事情。”

  看着她甘心屈从的态度,听着她率真的语气,我对她的怒气全消了,真诚地说:“看来我真的帮不了你什么,只能祝你好运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不知所踪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