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之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之感

2017-07-25 11:27:03 作者:徐美金 来源:徐美金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之感

  12天的时间不长不短,但一路走来,对于我来说,收获颇多,也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记忆

  第一,懂得知足,学会珍惜,敢于不断开拓。平日里不乏学习生活环境等抱怨的我们,当我走到那朗学校时,几栋矮小的教学楼,只有一间多媒体教室等。让我内心为之一振,课室里也只是有几张桌椅。而那些孩子们的纯洁简单的笑,眼睛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更是烤炙着我的心。小小的屋檐下绽放出了这片灿烂的光芒。与其相比,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多么的舒适,宽敞明亮的教室,多功能媒体设备样样俱全,食堂桌椅齐全,环境舒适。而我们大部分人在享受环境的同时,只是一味的向往更好的环境,却忘记了艰苦奋斗。我们应该懂得知足,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让我们富有! www.wenzhangba.com

  第二,人间真情在,夕阳无限好。俗话说:“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知老、敬老、爱老、助老,为老人撑起一片蓝天,助老人发挥人生最后美丽的光辉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那朗我们三下乡结束社会实践队买了香瓜,葡萄,酱油和耗油去看望村里的老人,听书记说他们这里也挺关系老人们的,那我们就可以放心了,老人是每个家庭的宝,希望大家有空多点时间陪陪老人,多多回家看望,陪伴老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之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