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次相遇都是不期而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次相遇都是不期而遇

2017-07-28 10:36:28 作者:Hon 来源:Hon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次相遇都是不期而遇

  “老师,我们来上学了!”

  早上七点十分左右,参加暑期乐园的双胞胎姐妹已经早早跑来了我们上课的教室—邢家村老年活动中心,随着第一位学生的到来,支教组一天的任务正式开始。正式上课是八点,孩子们来的这么早,确实是让人有些出乎意料,但工作还是得继续进行。支教组的马队长立刻安排任务,该照顾孩子的照顾孩子,该打扫卫生的打扫卫生,剩下的都去老年活动中心门口接孩子。

  老年活动中心的大门与离它最近的马路是由一段台阶连接到一起的,这些长长的台阶就像通往知识的道路,老师们就是引路人,带着孩子们一步一步的迈向知识的殿堂。“陪伴孩子们的日子虽然不长,但是这短短的二十天,我们也要力争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合格,争取让孩子们在这二十天内学到更多有趣的知识。”马队长说到。

  与往常一样,接到孩子们正式开始上课之后,大家都开始新一天的教学工作。但是等到上第二节课的时候,教音乐的陈老师发现了一名小朋友的异常,这个孩子平时就少言寡语,今天话更是格外少,小小的额头上冒着细细的汗,还时不时的捂着肚子。发生这种情况,在不耽误其他同学正常上课的前提下,支教队迅速对这一意外事件做出及时反应。把孩子抱到办公室,喝热水,给家长打电话。这一系列事干完之后,和孩子交流,转移他的注意力。在等待孩子家长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很令人感动,其实就是小孩子说了一句话,“老师,你们真的辛苦了。”这句话从一个不怎么表达自己感情的孩子嘴里说出来,在场的老师们都噙着泪水内心激动,摸了摸孩子的额头,会心的笑了。不一会,孩子的家长来把孩子接走了,在确认孩子回家已经无恙之后,老师们才放下心来。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与孩子们相处时永远都是那么惊喜,你不知道他的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但是,只要知道,这些可爱天使们带给我们的将是一生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