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花香自苦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7-07-28 10:16:42 作者:李嘉琪 来源:李嘉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想谈谈我们三下乡这边的条件。据我所知全校学生基本都是村内居民的孩子,是典型的农村小学。这里的位置有些偏僻,我们住在三楼的课室里,课室很小,很脏,地板是坑坑洼洼的水泥地。这里就一间洗手间,男女共用,味道很大、很脏。条件可以说是十分的艰苦,但我们没有过多的抱怨

  还记得第一天刚来时我们在地上铺好席子后,发现虫子特别多。每次在睡觉之前,一定要检查清楚床铺上是否有虫子,然后把蚊帐弄好,否则那些虫子就会爬到你的床上。但即使这样,明早醒来,我们依然能在床铺上发现好多虫子,毫不夸张。有队员,就是在睡觉的时候接触到赤影虫,皮肤溃烂,到现在还没好。洗澡的地方就是厕所,原本有2个,后来学校这边的老师发现不太够用,又给我们开了一间房洗澡。我们吃饭是自己煮,在幼儿园那边有炉灶可以直接用,这点比较方便。市场离学校这边很远,校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马给我们提供两辆摩托车使用。后勤组每天早上出去镇上买菜,路很不好走,又远,全是坑坑洼洼的黄泥路,只要前面有辆车,后面的人就全吃黄土了。初来乍到的我们,受到了校方和村民们的热情接待。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十天里,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吃大锅饭,很开心。尽管条件很苦,但我们都觉得很幸福,而且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体验生活的贫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