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享时代,共享的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享时代,共享的是什么?

2017-08-02 08:45:5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们最原始的共享来自于WiFi。

  然后就开始涌现在KFC、麦当劳、天虹、步步高等地,拿着手机或者电脑低头蹭WiFi玩游戏或者聊微信的“蹭族”和“低头族”。

共享时代,共享的是什么?

  2014年在中国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先后推出共享单车概念,ofo,摩拜、永安行等等。

  只需一个手机,然后往单车屁股上二维码一扫就可以实现快速用车,免费试骑,每小时只要几毛钱,用完只需轻轻一锁,安全快捷。

  而且在2017年还新推出了共享汽车,这些举动暗含着我们正式进入互联网+的饕餮盛宴。

  看着满世界的共享物资,我们不由得感叹:共享时代终于到来了。

  在这场共享盛宴的大环境下,除了蹭了无数次公共WiFi之外,我几天前还很荣幸地抽到一张某共享单车免费骑行月卡一张,兴奋到我,觉得食堂中午的西红柿炒蛋中的西红柿特别地甜。

  在学校转了一下午,把我气得想吐血,找到很多共享单车,不过他们不再是共享,而是转为“名花有主”,是的,他们都悄悄地上了私锁。(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我还听到了骇人的爆料。

  旁边的朋友司空见惯似的告诉我“现在的共享单车因为每一辆单车共享密码都不变,所以他们直接上私锁,下次用车不用刷卡”

  我张大了口看着他。

  他接着说“我办公室有一个学生,每一次都是直接把单车偷偷藏在一个黑角落,下课就骑出来。”

  是啊,共享已经变成了不要花钱的私家车了。共享不再是共享便利,而变成了因为它们是公家的,所以每个人都有权利占有它们、破坏它们甚至变卖它们。

  如果共享时代变成一场你占我抢洗劫,那么共享不再象征一个时代的进步,而是宣判我们一场不合格的人性考试。

  “高素质”一直是共享概念的出发点,因为共享物资完全是在没有第二者的监督下进行的,共享本来就是一场素质的接力赛,把共享的东西像接力棒一样完整、整洁、安全地交给下一个。

  如果共享进入了亏损的大浩劫,那么亏损的不再只是公司,更是一场全民素质的亏损。

  共享时代,共享的不再是WiFi和单车,而是一种高素质、一份大气生活品质和一个良好的做人准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