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有趣的实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有趣的实验

2017-08-03 06:45:20 作者:明月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有趣的实验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谁能打破这个引力现象?今天我们见证了一个奇异的现象:把装满水的杯子倒置,水却不流出来,你相信吗?

  作文课上,老师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让盛满水的杯子倒置,却不让水流出来。”只见老师拿出了材料:杯子、橡皮、硬纸板、纱布。我望着这些日用品,心想:这些东西怎么能打破水往低处流的自然规律呢?当我们半信半疑时,实验开始了。只见老师把纱布盖在杯子上,并用橡皮筋固定好,然后倒入水,再拿起硬纸板,紧紧盖在杯子上。教室里立即鸦雀无声,好像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见。只见老师用手托起纸板,把杯子倒了过来。然后慢慢地把纸板移开。我紧张的心快跳到嗓子眼,奇迹发生了!当硬纸板被移开时,水没有流下来!正当我们要惊呼,同时也想看清是怎么回事的时候,老师把杯子一斜,水像一个微型瀑布一样倾斜下来。当老师把杯子放正时,水又不流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满脑子都是这个疑问。(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原来,纱布上全是小方格,这些小方格罩在杯子上倒置后,小方格跟水互相作用,形成了表面张力,阻止了水在重力作用往下流,甚至,水一点也不会往下滴。当杯子倾斜后,小方格表面压强变得不均匀,平衡被打破,水就流出来了。

  小事物蕴藏着大道理。大自然中有许多奥秘,我们一定要多实践,才能有所发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有趣的实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