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

2017-08-05 02:16:08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雨果这一言道出了大自然的本质:既无私地给予人类生存资料,又在遭受破坏时向人类施加惩罚。为了更加了解皖北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状况,安徽财经大学“利辛县生态环保调研团”来到了亳州市利辛县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实践调研,期间前往了利辛县启明中学、利辛县环境保护局、利辛县亚升墙体材料***。

  以文化角度看生态环保

  2017年7月12日,“利辛县生态环保调研团”来到启明中学,以问卷方式向同学们展开生态环保知识的调查。在初步了解到同学们对生态环保知识的了解程度之后,团队的队员们向他们宣传了包括生活用水循环利用、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废旧电池集中处理等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

  团队旨在通过加强环保知识的宣传,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环境保护理念,形成良好的环境文化氛围,在文化环境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环境保护行为。

  以政治角度看生态环保

  2017年7月13日上午,“利辛县生态环保调研团”前往第二个目的地——利辛县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局的主要职责是:依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障公民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持续、协调、健康的发展。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环保局治理环境问题的专家王所长从空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利辛县所面临的环境问题以及政治措施。针对利辛县特殊的生态环境状况,王所长指出:治理空气污染的重点在于关停无治理价值、布局规划的中小企业;治理水体污染要从建立污水集中处理厂、从源头减少污水产生出发;治理土壤污染离不开垃圾填埋处理,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王所长强调在这三者的治理过程中需要实行垂直管理制度,需要管理人员下乡进行实时监督。

  以经济角度看生态环保

  7月13日下午,团队结束了环境保护局之行,接着来到了利辛县亚升墙体材料***。亚升墙体材料***是一家集蒸压加气混凝土制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建材企业,经营范围为加气混凝土设备制造、加气混凝土板、加气混凝土砌块、欧式构件新型建筑材料、水泥制品加工销售等。

  进入公司后,团队在办公室张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产品的生产车间。随后张主任与林经理介绍了公司的生态环保理念、绿色生产、循环经济的主要内容。林经理表示:“公司虽然主营建材业务,但不会为了公司利益而不顾环境发展生产;车间在生产过程中有严格的排污标准和质量监控体系。”此外,该公司是利辛县仅有的两家“人才创业示范点”之一。林经理就此称号强调:“优秀的人才不仅要提高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更要重视生态环保的研究,坚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