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悔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悔之旅

2017-08-08 21:20:23 作者:梁艳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十天,不长不短的时间,就这么结束了。说可惜是有点可惜的,说遗憾却是不遗憾的。第一次站在三尺讲台之上面对着三十多位学生讲课,第一次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第一次在外地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十几天……在这十天里,我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所以我一点都没有感到遗憾。 这十天,让我这个想要成为老师大学生第一次体会到做老师的兴奋和乐趣,也体会到做老师的艰辛。原来,做老师真的不容易,备课、开课、观察每一位学生的学习进度及情况、制定教学计划……等等工作都是要自己完成,真的是累并且快乐着

  没有想过会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但是既然被选择了,我就决心好好当。所以作为二班的班主任,我是严厉的,常常对着不听话的学生们发火,讲纪律。他们并没有我们来之前想象地那么地安静和听话,更多的是调皮和捣蛋。“安静!”这句话成为我这十天最常说的话。尽管我也不喜欢整天发火,但是一个班级的纪律管理大概总是需要我这种恶人角色的。在我和二班另外的班主任,支教组的成员鄢凯莉共同管理下,学生们一点一点地成长起来。看着他们从第一天的军训后不停喊苦喊累,到最后在舞台上英姿飒爽地表演军训操,我感到了十分的欣慰和骄傲。在走过了这又苦又累的十天的旅程之后,虽然我嘴上总是嫌弃他们,但是随着他们一个个地离去学校,我依旧还是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空虚。学生们的脸好像还依旧鲜活地在我眼前,他们的声音好像还不停地回响在我耳边。我希望,等到他们日后回到自己的学校的时候,也能记得我这个“恶人”,并且也会像我想念他们一样,想念着我。

无悔之旅(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这十天里,我感触良多。在这次短暂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不仅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充实了自己的人生,也提前实习了老师的工作。在曹三期间,有苦有喜,有累有笑。就如我们的队员所说的:累过笑过才会有收获,因为痛才会清晰,累并快乐着。我想,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纵观这一路走来,活跃在其中的一个词就是"感动"。其中让我很感动的有这么一件事。在开完班会之后,我布置了一个作业:写这十天在夏令营的感受。其中有一个同学写道:“梁老师,你曾对我说:‘有什么不开心的是可以跟老师讲。’,所以我觉得你是个关心同学和有责任感的老师。”就这么一句话让我十分暖心,也让我感受到做“恶人”也是值得的。也曾有的同学曾经偷偷塞给我一个小礼物,还悄悄对我说:“老师,你辛苦了。”这些暖心的行为一点一滴在我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将会是我不可磨灭的记忆。每天晚上支教组的会议里有我们热烈的探讨,教室里有我们爽朗的笑声,课堂上有我们甜蜜的歌声……这一切都是我们珍贵财富。也只有我们经历过才会真正懂得,正如陆游的诗歌中说:“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敢说,我无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悔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