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间,造型社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间,造型社随想

2017-08-09 00:40:1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间,造型社随想

  前一段日子天气酷热难当,昨天的疾风骤雨给大地带来稍许的清凉。实际上,空气是那么潮湿,浑身觉得黏黏的,汗水粘着T恤,有点热,有点不舒服

  头发有点长了,让人更加觉得有点难耐。没办法,趁着晚上室外微微的凉风,我迎着小雨转过街角,去理发店。现在的理发店点名都改成“造型社”之类。我一直觉得“造型社”是用来把泥巴或者石膏之类塑成各种形状的玩偶,不可以是理发店的雅称。不管怎么说,我此时已经坐在造型社里,脖子上围上了一整块布料,紧紧的,有点小小的窒息,也懒得调整,讲究着开始理发,不,开始造型。

  “就理成很短很短的那种,几乎抓不到”我告诉造型师。现在的“师”很泛滥。记得那一年我去S城,火车上一下来,就有好客的各式服务生搭讪:“老师,要不要住宿?”“老师,吃碗小面!””老师,行李要不要搬?“”老师,去哪里嘛,搭个车如何?“一路走过,一路被人们尊称为老师。期初我在纳闷:“他们看得出我是老师?要么我多年的读书没有白费,气质完全是老师的样子?”后来才发觉,“老师”完全是C城百姓对人们的谦称。当今攒钱不容易,和气生财,人们谦和对人,腰包才越来越鼓,特别是服务行业更是如此。(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思维飘到很远的地方,而人却依旧在造型社内,听得剪刀在“擦擦“飞舞,我的发型果然被大师造得洒脱干练,正是夏日风格。再望着窗外,雨下得大了起来,在街道的各色霓虹灯的辉映下,雨水有了灵气,有了生命,有了思想,我沿着街道,在雨中沐浴,在雨中倾听,在雨中享受着最最现实,最最热烈而又最最清新的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间,造型社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