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你们,从未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你们,从未后悔

2017-08-06 02:08:01 作者:李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每一场分别都是命中注定。现在的我,距离离开曹三小学已过去36小时,依旧万分怀念那里的点点滴滴,怀念273小时之前刚踏进曹三小学的那一刻。从那一刻起,一个个丰富多彩故事即将在我身上发生,这些故事终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极为宝贵与刻苦铭心的记忆

  7月21日下午6点15分,我送走了最后一位学生,看着他瘦小的身体依偎在高大挺拔的爸爸身边渐行渐远,我回头看看空荡荡的课室,心里五味杂陈的。十天的社会实践就这样结束了。短短的十天,于我,承载了太多太多,收获了太多太多。

与你们,从未后悔

  记得出发前段时间,我很抗拒这次“三下乡”活动,不明白为什么当初自己会选择留在这支队伍里,甚至还有过退出队伍的想法。纠结了好一段时间,在出发的前一天,我带着犹犹豫豫的思绪参加了出征前的会议。会议上队长详细地给我们讲述了曹三小学的情况。从那一刻起,我意识到了形势的严峻,决定放下我那些幼稚乱七八糟的想法。事实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在这次活动中,与班里的曾经关系比较疏的同学因为工作的关系,在许多方面都有了交集。我们遇到困难时相互扶持,一起解决,坐到一起时也有了共同话题,我们相互吐槽心中的不快,或者相互分享遇到的有趣的事情。突然觉得,我与他们并非那么遥远。我看到他们的热情,而我,也愿意把自己真实开朗的一面展现给他们。那种我是混合宿舍里卑微的一员的感觉也渐渐消失,我好像开始喜欢这个班级了。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组建队伍时,我很幸运地被分到了支教组。因为支教组,我尝试了许多的第一次。自告奋勇,主动请缨,第一次当班主任。当班主任,的确是一门技术活。对于这个年纪的我来说,难免显得有些许稚嫩与经验缺乏。一路走来,磕磕碰碰,第一次熬夜备课、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授课、第一次遇到喊破喉咙都不听管教的学生、第一次遇到因为一点点小事情起争执打架的学生、第一次遇到家长拉着自己的小孩气势汹汹朝自己走来问:“你就是三班班主任?”、第一次遇到一大堆问题接踵而至……会不知所措力不从心,有过委屈,想过放弃。还好,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这是一件我从不后悔的事情,也是我倍加珍惜的事情。与小学生们相处十天,在教育他们的同时,我了解到孩子的想法,学会了如何走进孩子们世界,知道要用什么方法管教学生,如何化解他们的矛盾。是他们,让我万分喜爱与珍惜童心的纯洁与美好。这,大概就是互相成长吧。

  有时,我真的会愿意去相信一些讲述时光倒流的电影,可幻想终归幻想,现实是如此无奈。相遇,总是预示着分离,有难过,有不舍。现在,我经常翻开手机里的图库,一张一张地重复看那些定格在相片上的天真无暇的面孔。期待着我们可以再重逢,也衷心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你们,从未后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