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义乡畔之第二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勤义乡畔之第二天

2016-07-13 作者:xielinxu 来源:xielinxu投稿 阅读:载入中…

勤义乡畔之第二天

  今天是支教的第二天,早上吃了一顿不错的早餐,简单的收拾之后,学生们就已经陆续到校门口了,离正式上课还有大半个小时。我到门口迎接学生,以为头发花白的老爷爷问我我们的支教活动需要收钱吗,我跟他解释了我们的来意,并说明我们会与在校老师教课有所不同,会带学生一边玩耍一边学习。了解之后老爷爷驾车离开了。

  上课时间还没到,由于昨天下午把u盘落在教室所以我先到课室取回,楼梯道里一个学生看到我上楼就跑回课室,还没进教室我就听到学生们在说“老师来了!”一进门就发现学生们纷纷回到座位上坐好。这画面确实勾起了不少回忆。我告诉他们还没上课,还可以自由活动,大家又继续玩耍了。在黑板上涂涂画画,十分欢乐。学生们让我叫他们画画,我用蹩脚的画工画了一个纸盒人,出乎意料的是,学生们都很喜欢,模仿着我画的纸盒人在黑板上画画。画着画发现有学生在黑板上着我名字,说喜欢这个老师。当时真的觉得感觉很微妙,我并不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也没想过会有给学生们教课的一天,最后发现学生喜欢自己真的觉得很欣慰。(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从课室出来以后,打算回宿舍准备一下接下来的课,下楼就发现了早上来咨询的老爷爷带着三个孩子离开学校。了解了情况之后,知道了原来了老爷爷是打算把孙子们送到这边学习,但是因为没人接送,出于对学生安全问题的考虑,没有接收老爷爷带来的三个孩子。看这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载着三个孩子离开,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真的很想能提出一些有用方案,让更多的孩子能参与到我们的之间活动中来,真的不想看到那些落寞离去的背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勤义乡畔之第二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