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沙水库的历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沙水库的历史

2017-08-16 00:18:21 作者:风间千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沙水库的历史

  白沙水库的历史

  白沙水库位于禹州、登封和新密三市交界处,是我国解放后最早兴建的大型水库。1951年4月开工兴建,1953年6月竣工,1956年扩建为省办大型白沙落日水库之一。大坝东起二龙山,西接逍遥观,长1316米,高47.88米,宽6.69米,另砌防浪墙高1.2米,主要栏蓄颍河、石淙河、蛟河、四里河水,流域面积985平方公里,总库容2.95亿立方米,水域面积19.43平方公里。水库建成后,不仅发挥了防洪、灌溉、保护生态等综合功能,也成为游览观光的胜地,每年接待全国各地游客4万多人。目前已开发的景点有水库大坝、泄洪闸、森林公园、黑龙潭、东岭关遗址、鬼谷洞、姜子牙钓鱼台、古道遗址、湖心岛等。(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白沙水库建成后,起到了集防洪、灌溉、保护生态为一身的作用,也是游览观光的胜地,每年接待全历各地游客4万多人。另外,在该水库周围还有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诸如白沙杨家庄园、义勇武安王大殿、颍陵和汉墓群。尤其自水库以下,颍河自然风光,更富有江南特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沙水库的历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