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每一天,记录小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每一天,记录小回忆

2017-08-17 00:10:36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每一天,记录小回忆

  今天是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天依旧下着中雨,感觉挺担心孩子们过来学校会淋雨的,原来责任就是在肩上了。那群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学生们基本都过来了,有些还早早的过来拍门,这就是她们都可爱之处。

  本来打算早上的开班仪式因为天气的原因推到下午进行,所以在早上就举行了班会。可能小孩子很多对友谊还不能精确的表达出来,但其实她们也真真切切的在友谊中快乐成长着,只是头脑还没有对友谊这个名词有深入的诠释。对于这个班会的开展,我觉得还是很成功的。我们先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个任务:组名、小组口号、组歌。每个组基本完成了三个任务,她们也积极的讨论了很久。有两组同学不知道如何展开这个讨论,但是在我们两个班主任的指导下,都完成了任务。我之所以觉得这次班会很成功是第四小组的表现最好,比我预想的结果更好。她们的组名是:青春友谊队、口号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组歌是:刚好遇见你。她们胜利就在于体现了友谊和团结,她们七个孩子没有经过练习,就看着一份手抄的歌词齐声歌唱的,带有感情的唱了这首歌曲。我觉得那是我第一次听到最美的旋律的歌曲,被她们所迷住,真想停留在那个瞬间。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没有很正式的结束这个班会,但是我已经感受到孩子们的友谊就在身边。放学后,我特别喜欢送孩子回家或者她们村口。我也感受到马路的危险一路上车来车往的,我走在路上都感觉怕怕的。送孩子们回家,我可能了解她们更多,能和她们更亲近一点。下午集队进行开班仪式的时候,孩子们都很听话,也没有做很多小动作和吵闹,那是我最欣慰的。

  开班仪式结束后,就是她们都第二课堂,我希望她们在第二课堂中学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确实我们的伙伴们设计的课堂对她们来说还是挺吸引的。现在的我,已经期待着她们的学习成果了。今天的时间过去很快,也适应了这边的生活。我会好好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记录这里的点点滴滴

  作者/陈结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