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次上课,梦萦讲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次上课,梦萦讲台

2017-07-15 12:00:53 作者:灵魂大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次上课,梦萦讲台

  2017年7月14日,这是个特殊的日子——它记录的不仅仅是我们“同心”社会实践队下乡支教的第四天,更是记录着我第一次以一名老师的身份站上讲台,面向一个班的孩子讲课的回忆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钟声响起。站上讲台的那一刻,看着学生们向我投来一双双好奇而期待的目光,我的内心既兴奋又紧张。为了缓解紧张,我暗自鼓励了一下自己便开始在讲台上给学生们演绎我准备已久的数学课件——趣味数学启蒙课。课堂上,同学们最开始都很认真积极配合,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不知不觉半节课就这样过去了,课堂开始变得有点沉闷,同学们犹如窗外的小鸟在树枝耷拉着脑袋,没什么激情了,甚至听到有同学在窃窃私语:“好无聊,好无聊,老师能不能不上课啊?”顿时我在心里打了个寒颤,但是好在我万事俱备,就在这时我巧妙地拿出了我早已准备好的第二手课件——数学智力大比拼游戏。果然不出所料,同学们再度热情高涨,一下子课堂的气氛便活跃起来。不知不觉,下课钟声响起,我们似乎都很舍不得结束这节课……(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第一次站上教室讲台上课,我感触良多。虽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但是我认为要正视自己的不足而不是因不足之处而否定自己能力。我们的不足之处正是今后每走一步存在的进步之阶。所以我非常感谢三下乡活动给我们这样的一个平台,同时也很感谢勇敢并有些努力的自己。

  第一次站上教室讲台上课,我收获满满。学会了一些课堂应变能力,提高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教师技能,真正理解了为人师表的涵义,也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普通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第一作者:詹雅莹 第二作者:罗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