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钧瓷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钧瓷魅力

2017-08-21 12:55:54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钧瓷魅力

  钧瓷魅力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都说中国是瓷器的发源地,而禹州则是著名的“中国陶瓷文化之乡”,其钧瓷最为出名,钧瓷以其“贵、神、奇、妙”四大特点堪称瓷中极品。今日,我们实践队员一同来到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一睹钧瓷的风采,感受钧瓷文化的魅力。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钧瓷用于赠品,收藏的同时更有很多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家领导人。现在钧瓷更是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钧瓷历经千年而盛烧不衰,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之说,是中国文化中浓重的一笔。作为中国古代瓷器标志性器物钧瓷在中国具有极大影响力,它改变了中国陶瓷南青北白的历史,开启了中国陶瓷五彩缤纷的时代。文艺的复兴,传统文化的回归,是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这样可以孕育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新生力量,就像江西景德镇青花,江苏宜兴紫砂一样,我国正在尝试把钧瓷打造成河南的一张传统工艺名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钧瓷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