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不要纠结高房价买不起房?8年后可能是这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不要纠结高房价买不起房?8年后可能是这样的

2017-08-23 10:29:52 作者:团房网 来源:感谢团房网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要不要纠结高房价买不起房?8年后可能是这样的

  要不要纠结高房价买不起房?8年后可能是这样的

  最近团房网小编小编看凤凰一篇综合报道的文章,《马云再放豪言!就算房价降下去,人们还是买不起》,看完之后才发现,标题党。原来这句话并不是马云说的。综合了两篇完全不同的文章,所以才产生了错觉,以为人们还是买不起房是马云说的。

  不过最近马云确实有点忙,各种蹭社会热点,团房网小编也顺便蹭下热度,没办法,马云的影响力就是大。在今年贵州的大数据峰会上,马云再次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他的一句话能搅动一个时代的变革,当然不是他的作用有多强大,而是他的眼光看得比我们远。

  他主要认为,机器将会取代我们过去两百年来很多的技术和科技。自身没有好的文化修养与体验感受,就很难讲服务传达出去,理解新的市场需求,简单的技术能力则将被机器取代。

  也就是说,人们会随着社会的发展可能被机器代替,这倒是有可能。至于人们找不到工作到底重要还是不重要,团房网小编觉得如果往更大胆了想,将来不是所有人都上班不是不可能。当物质生活得到满足后,可能不一定非要像现在要靠工作来维持生计,试问一下,有多少人没有好好生活过了?在你的日子里,除了工作还有什么?这显然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将来人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如今吃穿不愁了,温饱问题更离我们很遥远了,早就不用考虑了。但是如今最让人头疼的人生大件就是房子。房子让人头疼,房子让人无奈,为了一套房几代人举债。这显然也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将来人们一定会有更多的精力去享受生活。

  这种变革如何实现?可能还是机器或者智能化或者互联网或者共享经济等。但是,心中有梦想,可能就会成真,当然不是让人们不努力工作了,谁能等得到还不一定呢?所以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该买房的也就继续买房。

  曾经,马云一句未来8年后房子如葱不值钱的预言着实吸睛无数,也让马云成了时代变革的英雄。他就好像是颠覆者的化身,希望借助马云的力量实现居住梦。这个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早在很多年前,马云就表示过就是想让房地产商感到震撼,他称,相信网购的力量可以把房价、物价打压下来。“如果到了2020年,房地产还占到这个社会的大半个江山,那么说明社会的转型升级是失败的,这也意味着整个社会输了。”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们不用刻意纠结马云的8年是长还是短,而更应该相信未来变革的力量是无穷的。马云说未来房子越来越不值钱,有没有道理?团房网小编认为应该辩证去看待,值钱不值钱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团房网小编不敢说未来的房子真的是白菜价,可能还会高高在上,但是我敢说,那一定与广大普通老百姓无关。即使房价高高在上,人们也不再关心。

  因为到那时一定会有更多的居住形式出现,如今的鼓励住房租赁,还有共有产权住房虽然只是刚刚酝酿,但是其意味深远,说句玩笑话,5年买不起房,没准10年以后你就习惯了。当然这只是句笑话,不过说真的,房子不可能一直困扰着我们。

  一般人看不到,也不想看那么远,只顾眼前的,所以这就是人的差异,没有谁对谁错,信则有,不信则无,有人为了人类进化史而努力,也有人只是为了自己赚点钱而努力,都没错,但境界不同。有人说马云放豪言要让大家都买得起房子,团房网小编没有找到出处,我也不太信,但我相信的是,不知足的人们,未来仅仅是为了满足居住的房子一定不缺,但是当人们有了房子之后,新的欲望又来了,欲壑难填,新的烦恼照样会来,可能觉得房子不够豪华,可能不是房子问题。

  所以,8年后,当然8年不是确数,而是个概数,到那时或许人们不再讨论房价高低,或者不再讨论买不买得起房的问题,因为那都不重要了,买不起的可能永远买不起,因为拥有房子可能会越来越难,买得起的也早该买了。总之,我们讲的是N年后的事,没有说不让你买房,你等不起。当然如果您好好活着,或许能等到那一天呢!即使等到了,不知足的人也不会因为不愁房子了就会幸福不幸福源于不满足。未来的8年,一定不是一般人想象的样子。

  问题不在于将来的房价便宜不便宜,而在于每个人的认识有没有进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