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爱的香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爱的香味

2017-08-24 20:21:3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爱的香味

  放寒假了,火车到达小城时已是暮色四起。冬天的风,像出鞘的刀一样,阴阴的、利利的,在市区钢筋水泥的森林里肆无忌惮地来回呼啸。我带着满身的疲惫,穿着厚厚的大衣,缩着颈项,背着包裹走在行人寂寥的街上。刚到家门口,一股浓浓的香味不分青红皂白地飘了出来,明目张胆而又穷凶极恶地想要夺取我的魂魄。那股味儿,是我十分想念母爱的香味——母亲卤肉的味道。

  母亲正坐在小板凳上,一心一意地守着眼前的那个小风炉。一个圆圆的铝皮子锅里,正满足安详地坐在温暖的火上;而一缕一缕我魂牵梦绕的香味,正争先恐后地从锅子里泄了出来。一只猪肘子在袅袅升起的烟气中,吮吸暗沉如墨的卤汁。母亲一看到我便站起身来,帮我接下包裹,然后一边将双手在围裙上擦擦,一边走向大锅,用铲子捞出猪肘子,从上面撕下一块瘦肉塞到我嘴里,眯着眼睛看着我问“好不好吃?”(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连忙点点头,分明看到母亲的喉头蠕动了一下,那是她在吞咽口水的动作。一向节约的母亲平时定是舍不得卤肉吃的,想着我今日到家这便卤好了肉等我回家吃。她蠕动的喉头让我心疼。咽下那块肉,我连忙说“妈,香是香,只是有些淡,你尝尝看。”

  母亲狐疑地看看我,然后撕下一小块放嘴里,慢慢地咀嚼着“香,不淡呀。”

  我呵呵笑道“不淡,正合适,我只是想让妈妈也吃。”

  “小鬼头,知道心疼妈妈哈,只要你吃好,妈妈就开心了。”

  母爱是首诗,写满了勤劳、自豪善良牵挂。母亲是我搏击风雨的靠背,回到母亲身边一切困惑都会消散,一切的软弱都会变得坚强。满身的疲惫和满身的寒意都烟消云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爱的香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