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二)

2017-08-27 13:20:4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二)

  女儿男友感情日渐浓厚,终于到了确定结婚日期,进行婚前准备的时候。

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二)

  他们休假了两个星期,出去拍婚纱照和挑选结婚用品,而我,就在家里做好后勤。这样繁忙的日子过得很快。

  距离他们结婚的日子差不多十几天,准女婿想再出一次差,把一些业务敲定下来,然后安安心心与女儿结婚、度蜜月。

  出门的那天中午,他到我们家一起吃了个午饭,然后独自驾车外出。女儿因为近期准备婚事,且工作没有多大进展,送走男友后,她也没有出去上班,跟我一起呆在家里。到吃晚饭的时候,女儿给男友发了一个信息,但过了一个多钟,男友仍迟迟未复。按照惯例,男友停车吃饭都会与女儿或通话或短信聊天,但那天一直静悄悄。又过了半个钟,女儿终于忍不住,打了他的电话,然还是没人接听。女儿开始惶惑不安。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女儿的手机响了,她一看,是男友的,但说话的人不是男友,对方很急促地告诉她:她朋友出车祸,正在医院抢救。

  听罢电话,女儿脸色苍白,走路都有点摇晃,她对我说:“妈,我必须立即赶赴医院。”

  “现在已是晚上,又有很长的一段路,妈去叫辆的士,和你一起去。”我匆匆拿上钱和几件衣服,跟女儿一块出了门。

  当我们到达医院时,女儿的男友已经抢救无效,永远闭上了眼睛,女儿哭倒在病床前。

  从离开医院开始,女儿就再也没有说过话,她只是默默流泪,呆呆地坐着或者站着,不吃饭也不睡觉。连续几天,她仅仅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喝了点水。后来倒下了,我不得不将她送往医院就医,打点滴。(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身体稍稍好转回家后,她在我的劝说下,开始按时三餐吃饭,但每次饭量很少,这让我很揪心,但最要命的,是她不肯说话,每次我跟她讲,她最多就是“嗯”、“啊”,话语少得不能再少,而且,她再也不肯跨出家门。她的同事来看她,邀她一块上班,她总是摇摇头,脸上毫无表情。几次之后,再也没有人来叫她上班。自然而然,因为没有工作业绩,她在持续半年之后,也被单位辞退了。

  看着这样的女儿,那种心痛,不亚于自己年轻时所受的伤害。我的家,我的世界,在历经这一次变故之后,又是乌云密布,沉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我知道,女儿在走到不惑之年,在因为自身的素质,工作将面临淘汰时,有幸遇见一份爱情,让她重新燃起希望,但一场意外,又彻底推毁了她,让她跌入深深的绝望的深渊。我很清楚她的痛,她的伤,但我无能为力,只能默默地陪伴着她,暗暗祈祷她尽快走出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