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旅(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旅(八)

2017-09-13 19:54:0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

  汽车在弯弯曲曲的山间道路上疾驰,因为无人驾驶,所以也不存在第三人会打扰到我和张小宁。

梦之旅(八)

  我坐在汽车的右侧,将整个身子最大限度倾向左侧的张小宁,她不排斥,时不时以含情脉脉的大眼睛看着我,似乎有很多话要向我诉说。

  汽车小小的空间里慢慢弥漫出一种暧昧的气氛。我刺探性地了解了她的经历和现状,当得知她经历跟我有点接近,都是大学毕业后外出留学读研,学成后回国,更重要的是,她未有男友时,我很兴奋,尽管我是文科男,她是理科女,但这不仅没有成为我们交流的阻隔,相反增添了我们彼此的新鲜和好奇。

  二三百公里的路途在我们绵绵的交流中短得好像一刹那,就像人们常说的:美好的东西总是走得太急。我真希望就这样在无人驾驶的汽车里与她从浅谈到深,谈到天荒地老

  但汽车终究已经到达目的地,我只能和她一起走下汽车。

  下车一看,我心里涌上一种荒凉的感觉,说这里是一个机器人高度发达的村庄,但与“未来绮城”有很大的区别。村庄外面没有任何标识,走进街道也感受不到“未来绮城”的那种洁净温馨。路上偶尔遇见一两个人,都是很疲惫很无神的样子。我忍不住问张小宁:“怎么这里静悄悄?遇见的人看起来好像都很累?”(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嗨,他们一定熬夜玩通宵,才会是那个模样?”

  “玩什么那么有吸引力,通宵达旦地玩?”

  “你今晚住下来就明白。走,我们先去喝杯咖啡,余下的你再慢慢了解。”

  咖啡店倒是跟“未来绮城”差不多,服务员都是机器人,不过,喝咖啡的顾客倒是很少。偶尔进来的,也是一边走一边打呵欠。我的感觉不是很好。我对张小宁说:“这个村庄叫神秘庄,真的有点神秘,村里村外都没有标示,而且很难见到人,见到的人也都是怪怪的。”

  张小宁一天,神秘一笑,说:“这里确实人不多,我们也不敢引太多人进来,毕竟……”张小宁止住了话,突然话锋一转,问我:“不知你愿不愿意留在这里,跟我一起打理这个小小的村庄。”

  “这是爱的信号吗?”我心中一阵狂跳,赶紧回应她:“只要跟你在一起,不管在哪,我都愿意。”

  “真的?”

  “真的,我很希望能跟你在同一个屋檐下工作、生活。”我一语双关回答她。

  她的脸上掠过一个高深莫测的笑:“我们可以在同一个屋里工作,但绝不会住在同一个屋里。”

  “是拒绝了我!哎,都怪我太急。”我心里滑过一丝伤感,不过,我依然保持着笑脸对她说:“我理解,能跟你一起我就满足了。”

  “那好!”她笑得有些诡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旅(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