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开心,即便天边只是一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开心,即便天边只是一钩

2017-09-17 21:20:53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若开心,即便天边只是一钩

  秋风又起,又到了碧云天、黄叶地的 深秋。其实,古人伤秋悲秋,无关乎那一轮清冷的秋月;无关乎那一阵萧瑟的秋风;无关乎那一池望穿的秋水;无关乎那一城寥落的秋景;而在于,那一份读秋时的心情罢了。

  柳永那首著名的《雨霖铃》,写的正是他离京南下,长亭送别时的心情:”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若是此时正与亲人喜相聚,在同地同景,再作一首《雨霖铃》,相信绝不会这么伤感

  四时轮回,季节更迭,不同时节有不同的妙处,重要的是当时的境遇如何。若开心,即便天边只是一钩。

  有次与老公看电视,其中有一首改自老电影《刘三姐》的男女声对唱:“连就连,我俩结交定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我对老公说:”想不到以前的人就那么浪漫,这一句胜过千言万语呢。“ 老公转脸看着我眼睛,很认真的说:“我等你四年!”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瞬间,五个字,字字千钧,砸在心底!

  恋爱四年,结婚十几年,从未对我讲过浪漫情话,更没写过情书之类。他觉得这些太酸,不实用。但他成熟稳重,体贴且幽默。所以,在情感上,老公绝对是个君子——敏于行而納于言。

  婚前他买过一本影集,封面是一对婚礼上的新人,美丽新娘一袭圣洁婚纱,帅气新郎一身白色西装,二人牵手,灿烂阳光幸福地笑着。因着瞬间的感触,所以,至今我耿耿于怀:倒像是我给你写情诗,别人还以为是我追求的你呢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