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爱(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爱(六)

2017-09-27 17:32:5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

  林影回到学校后,忍不住向高杰哭诉了妈妈那些伤人的言语和行为,她搞不清楚,为什么妈妈越来越不讲理,自己在妈妈那里感受到的,不是爱,而是伤害。高杰宽慰她:“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你还是尽量多回去陪陪她,缓解她的焦虑,只有这样,她的心情才会慢慢好起来,也才能多一点理解你。”

沉重的爱(六)

  林影深深叹了一口气:“我怎么摊上这样的命?”

  高杰拥住林影,在她耳边轻轻说:“放心,有我呢,我会让你幸福。”

  林影把头深深埋进高杰的怀里,下定决心:“此生非高杰不嫁。”

  在高杰的劝慰下,林影尽管很不想回家,不想面对妈妈那张阴郁的脸,但她还是风雨无阻坚持每周末回家,有时住一个晚上,有时住两个晚上,可妈妈好像还是不高兴,好像总是心事重重

  一个周日的傍晚,林影因为又即将面临考试,所以陪妈妈吃完晚饭后,就背起包包准备回校。这时妈妈阴沉着脸说:“是不是去找男人?”

  林影一听,火气“磳”地往上窜,她把包包往椅子一甩:“你有完没完,我受够了!我考大学听你的,读大学之后也听你的,你还不满意,老是找我的不是。我告诉你,我就真找男人了,而且还是外省的。”

  妈妈一听,嚎啕大哭:“我早就猜到了,猜到你要找个男人,远走高飞了。”(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林影的心像被什么利器戳了一下,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出“而且还是外省的”这句话,其实她心里明白,妈妈是无法接受她跟一个外省的男生谈恋爱的,她也想过以后再慢慢做工作,但一急,一生气,话就出口了。看着妈妈那伤心欲绝的样子,林影的心软了下来,她靠近妈妈,对妈妈说:“将来我不管跟谁结婚,我都不会放弃你的。”

  “你别唬我了,将来你不会放弃我,可能吗?我跟你说,我哪也不去,我就在这里。”

  “妈,你怎么这么不讲理?”林影气得差不多要哭了。

  妈妈扬起头,可怜巴巴地望着她说:“跟他分手,马上跟他分手!现在不要恋爱,不要恋爱!”

  “不可能!”林影狠狠地大声回应妈妈。

  妈妈一听,眼泪哗啦哗啦地直往下掉:“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你知道吗?你要找个像家里原来的那个一样,你会比我更惨。”

  “你别因为自己婚姻失败,就一棍子打死天下男人,你还不让我结婚呀?”林影真的有点抓狂了。

  “我没说不让你结婚,但你就不能毕业后再回市里找吗?”

  “还真不能,这辈子我就认定他了。”

  “那好,我***算了,你要跟谁就跟谁。”

  “妈,你别老是拿死吓唬我,你能不能讲点道理,理解理解我呀。”

  “我理解你,可谁理解我?我跟你说,你现在不表态跟他分手,你就等着给我办后事吧。”

  “我还真不跟他分手,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林影气咻咻地拿起包包,冲门而出。她知道妈妈不是那么容易说服,也不相信妈妈会有极端的行为。她想回学校准备考试,不想留在家里跟妈妈继续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爱(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