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意漏掉一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意漏掉一个字

2017-10-12 10:10: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意漏掉一个字

  故意漏掉一个字

  文/赵元波

  林召棠是道光三年(1823)癸未科状元,也粤西地区唯一的一名状元。

  中了状元的林召棠衣锦还乡。一天,他带了礼物去看望自己的发小,发小在街上开了家粥店,虽然熬的粥不错,由于没有招牌,一直籍籍无名,在惨淡经营,仅仅是勉强能维持生计而已。

  发小的妻子见当朝状元光临,就请林召棠给自家的粥店写个招牌。只要是能帮上发小一把,写个招牌不过是举手之劳,很容易的事。于是,林召棠挥毫泼墨,提笔写下了“弓弓店”两个大字,落款是“道光癸未钦赐状元及第林召棠题”。

  发小夫妇非常高兴,马上请人制成招牌,在店门上方悬挂起来。过往行人见是状元亲题,纷纷赶来观看欣赏。状元书法遒劲,每个字都十分有力,唯一不足的是,“粥”字中间少了个“米”字,这“弓弓店”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大伙都在在评头论足一时间也猜不出其中的含义,就纷纷到店里坐下,要碗粥喝。原本门可罗雀的粥店顿时热闹起来,发小粥店的生意一下子就火了,仅一个月下来就赚下了过去一年才赚到的钱。

  经不住好奇人的追问,发小也带着疑惑问林召棠:我这“粥店”为啥叫“弓弓店”呢?林召棠哈哈大笑:两个“弓”字中间加上个“米”字,不就是个“粥”字吗?因为匾上没有“米”,你家店里的“米”才多起来呀!我是故意把“米”字给漏掉的。听了林召棠的解释,发小这才明白了林召棠的一番良苦用心

  故意漏掉一个字,利用人们的好奇心,也就达到了聚集人气的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意漏掉一个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