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四)

2017-10-14 20:00:2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

  按照市里对醉驾的处理力度,被确认醉驾的莫明,无法破例被开除公职,并被拘留十五天,当然还有罚款等。莫明家里乱套了,爸爸愁眉不展妈妈经常悄悄落泪。莫明的婚前准备,当然也暂停了。莫明的前途,更是让一次醉驾,涂上一层灰暗。

爱(四)

  云也很伤心,但自莫明出事后,她不再在莫明家露面,一方面是怕,怕莫明的父母会责怪她,终究一切因她而起;另一方面,她开始对这段婚姻失望,有一种想逃避心理隐隐出现,毕竟莫明已被开除公职,出来之后就是无业人员,而一个非应届毕业且又尚未拥有丰富经验的年轻人,要谋取一份舒心的工作谈何容易?幸好还没打结婚证,云心中暗暗庆幸。

  终于十五天过去,莫明回家了。爸爸妈妈忙着给他炖汤,给他准备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他们疼惜儿子这十五天生活的艰苦。而莫明一回家,就给云去电话,让她到家里一块聚聚,但云找借口拒绝了,反约他晚上到她家见面。莫明无可奈何答应了,这令爸爸妈妈甚为不满,他们话里有话提醒莫明:“娶这样的女子,恐怕一生都是祸。”莫明听了很不高兴,反驳了父母,然而自己心里也是不满和担忧。

  晚上,莫明依约去见云。刚一见面,莫明就冲动上前拥抱她,但被云推开。云脸上满是严肃地问他:“你未来打算怎么办?”

  “先把婚结了,然后再找工作。”莫明很坦然回答。

  “亏你想得出,没工作结什么婚?”

  “那还不结呀?这几天我没班可上,正好去准备婚礼,你只需跟我一起去打个结婚证就行。”

  “不行,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之前别想结婚。”

  “什么叫合适的工作?结婚不也是你原来要求的?”

  “是的,我跟你结婚还不是看中你工作不错,有前途。而你现在有什么?你觉得有资格跟我结婚吗?”

  “你……”莫明吃惊地瞪着她。

  云扭过头,对莫明抛下了话:“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你赶紧找一份像样的工作,若还找不到,我们就分手吧。”

  “现在就分手!”莫明愤怒地掷下五个字,大步走出云的家门。

  爱,是什么?当被外表过多牵引,当被外在条件过多捆绑,终究会不堪一击。莫明或许该好好思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