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意外事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外事件

2017-10-17 10:03:0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事件

  意外事件

  山东 魏国华

  昨日周末,和妻子驱车前往农村老家看望岳父岳母。

  岳父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育有一子一女。大舅哥远在外地,常年很少回家,看望照顾二老的责任自然落在了妻子和我这个“半子”身上。

  正是秋收时节,宽阔的公路两旁晒满了玉米,车行缓慢,但妻子还是尽可能把车开得飞快。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归心似箭”吧。

  出发前就已经给二老打过电话,所以车子一拐进村头,就看见二老早已在那儿翘首等待了。几天不见,岳父明显的又衰老了不少,但精神甚好,也许是我们回家的缘故。

  一进家门,岳父就忙着给我们沏茶,拿水果。那样子,不像我们去看望他,倒像是迎接远来的客人。

  “你看,我种的石榴熟了,又大又甜,我给你摘下来,走的时候带着。”忙完这一切,岳父又一手拿剪刀,一手提着矮凳,兴冲冲的走向院子。

  “还是我来吧。”我赶紧跟出来。

  “不用,我能行!”不等我说完,岳父就已经登上了矮凳。

  石榴确实又大又红,有几个大的笑着咧着嘴,露出红红的整齐牙齿。我只能一手扶凳,一边不断地从他手里接过石榴,弯腰放在地上。

  有几个石榴长在高处,岳父用一只脚蹬在树上,另一只脚踮起脚尖,竭力伸长身体。然而,意外就在一刹那间出现了。凳子后翻,岳父一下子跌落在地上。

  一家人瞬间呆住了。妻子跑过来想拉他起身。我赶紧制止,因为我知道,岳父不仅心脏不好,而且前几年脑溢血,血管中还放着支架。我们就这样蹲在地上扶着他,静静地待了足足有五分钟,岳父才慢慢有了反应。万幸的是,头部没有严重的撞击,头脑清醒。但落地时着地负重的右手腕却一动不敢动,可能骨折了!

  “这么大年纪了,就是好逞能!”岳母焦急的数落着。

  “别说了,赶紧去医院!”顾不了许多,我粗暴的打断岳母的话,把岳父慢慢扶起来。此时的我心中充满了自责,自己年轻力壮,为什么还要让岳父攀高?刚才我为什么不坚决阻止他?

  返回城里的路上,妻子把车开得飞快,还不断的超车。我扶着岳父坐在后排,一面紧张的盯着前方,不断的叮嘱慢点,一面又担心着颠簸会给岳父带来更多的伤痛。岳父眼睛微闭,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毕竟十七十多岁的人了。

  放射拍片后,我们都松了一口气:骨骼错位,少许的骨折。虽然已经是下午五点,但正骨室里还有四五位病人在等待。值班大夫是一位身材高大强壮的中年男人,也许这样的伤病他早已见过无数,他只是向我们略一点头,慢声细语的说:“先坐下等一等,忙完这几个,我就给你正骨。”那轻描淡写的语气却加重了我内心焦躁:病人正疼着呢,能不能快点?

  好容易轮到我们了。大夫一边让我紧抓住岳父的胳膊,一边不紧不慢的和岳父闲聊。“上年纪了,不服老不行。有些事情能让孩子们去干就别逞能了。孩子年轻,摔一下没什么,您老这么大年纪了……”

  “摔他们还不如摔我呢。”岳父竟轻轻地吐出这样一句。

  “老爷子真疼孩子……”大夫一面微笑着说着,一面抓住他的手腕轻轻一拉,慢慢回退,只听轻微的“咔哒”一声,错位的骨骼竟然整好了。

  用正骨板逼住,绷带缠好。再次透视,骨骼回位完好。“好了。两天以内会肿胀,忍一忍;一月后就能活动自如了。”依然是轻描淡写的语气。

  扶着岳父慢慢走出正骨室的我,一面感叹着大夫的医术高明,一面回味着岳父的那句话,百感交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意外事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