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餐厅大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餐厅大嫂

2017-10-18 19:08:1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餐厅大嫂

  餐厅大嫂

  山东 魏国华

  我是个孤僻的人,一直不愿参加各种聚会,更不愿牵扯一些是是非非。经验告诉我:同学聚会,那个没参加的同学往往会成为闲聊的对象;办公室闲聊,没在场的那个人也往往会调侃的目标

  三人成虎,无中生有的东西一旦被众人多次提及往往会让我信以为真,从而改变我对一个人的看法。这不,早饭后,餐厅卖饭的大嫂竟成为了同事们热议的中心。

  “那个娘们太势力,明明有肉火烧,她偏说卖没了,还不是留给后去的领导?”一中年女教师愤愤的说。

  “可不是,那娘们可能有背景,要不,这么讨厌的人怎么没被辞掉!”老谋深算的男教师接口说到。

  “给餐厅领导提提意见,把她辞了。呆在那里影响胃口。”另一女教师更是尖酸刻薄

  …………

  他们议论的难道是餐厅那个高高瘦瘦的大嫂吗?在我的印象中,她应该是一个干活利索、快人快语的人啊?在他们口中怎么变成了这么不堪的人物?

  再次到餐厅买饭,我对她有个格外的关注。不知为什么,原先的好感现在竟然打了折扣,她真的是一个势力的人吗?

  中午下了最后一节课,赶在学生前面匆匆冲向食堂。还好,我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还有一份。一边摸出饭卡,一边朝那位高瘦的大嫂喊:来一份西红柿炒蛋!

  “还有最后一份,你……能换成别的吗?”高瘦大嫂的回答让我愣了,“怎么,难道她真的像人们议论的那样?”

  “您别误会,你看,每天中午,门外那位老师总是来买这份菜。把它留给他好吗?”高瘦大嫂微笑着看着我。

  顺着她的手指看去,门外轮椅上正坐着我的一位同事。他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不知患上了一种什么病,双腿萎缩,只能靠轮椅艰难的行走。

  “好的。好的。”惊愕中的我一迭声的回应着。

  提着买好的饭菜走出餐厅,回头看去,那位高瘦的大嫂正笑吟吟的把打好包的饭菜挂到同事轮椅的把手上。

  鼻子一酸,心中竟涌上一种酸涩感觉。是因为高瘦大嫂的高尚,还是因为无聊同事的精神萎缩?

  流言蜚语能杀人,此言不虚!

  再次到餐厅买饭,对那高瘦的大嫂,我除了感激,更多的是敬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餐厅大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