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乡邂逅的意外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乡邂逅的意外收获

2017-10-23 21:22:5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异乡邂逅的意外收获

  我静静地等待,直到确认那个女贼睡熟了再动手。等了很长一段时间,她一动不动,呼吸均匀地像个孩子。我缓缓地悄悄溜下床,盯着她静静地站了一会,确认她没有醒来,然后向窗户边走去。我走两步停一停,脚步放得非常轻,一点声音都没有。我足足花了五分钟走到窗边,无比小心地抓住盆花的花茎,轻轻地把它提出花盆,再把另一只手伸到花盆底,当我的手触摸到钞票时,我的心狂跳不止,连忙把钱抓牢,慢慢拿出来,再把花茎栽进盆里,仔仔细细压实土壤。我一边动手,一边还盯着床上的人影,她仍然一动也不动。我顿了顿,轻手轻脚地来到搭衣服的椅子边,把钞票放进外套口袋,接着穿上衣服。

  我的心情好起来,整件事情感觉就像是一场闹剧,终于,除了鞋子,我的衣服都穿戴整齐。我把鞋子拧在手里,打算到走廊上再穿。刚到门口转动锁子,床“吱嘎”一声,我吓了一跳,静静地一点都不敢动。小女人翻了个身又睡着了。我轻手轻脚走出了房间。

  天色破晓,晴空无云,街道上空无一人,正巧一辆出租车过来,我很快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吃过早餐后,我很想看看自己的钱,因为我把它们弄丢过,所以它们现在拥有双倍的价值。现在,我从口袋里把它们取出来,一张一张地开始数。可是出了一件蹊跷的事情,我口袋里原本是十张一百英镑,现在变成了十六张一百英镑,平白多出六百英镑来。我完全糊涂了,有、又数了一遍,还是十六张。

  电光火石之间,我有了答案:当我把手伸进花盆底时,我把摸到的钱全部拿走了,其中包括那个女人的积蓄。我这辈子还没有白得钱的经历。那个女骗子早上醒来查看花盆底她机灵地藏下的钱时,却发现不翼而飞,连同她自己的积蓄也无影无踪。我忍不住笑了。事已至此我也毫无办法,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带我去的那家酒店的名字,纵然我想还给她也是还不了的。她这是自作自受,我也不用考虑那么多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