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条鱼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条鱼还在

2017-10-24 18:33: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条鱼还在

  那条鱼还在

  文/赵元波

  耐心地等一等,总会把事情的真相给弄清楚的。大了,就看得到了。

  星期天一大早,儿子从菜市场里买了一条鱼,准备回家做清蒸鱼吃,一想到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清蒸鱼的场面,儿子心里就乐开了花,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吃顿饭,总是聚少离多,像这样聚在一块儿的机会很少。在菜市场里,他就把做清蒸鱼的各种配料给准备得差不多了,回家才发现,没有买葱,没有葱,这清蒸鱼可就没法做了。

  儿子一个劲儿地责备自己怎么那么健忘呢,出门还一直在提醒自己,做清蒸鱼要买葱,要买葱,越是这样提醒,越容易忘记。一霎时,儿子的心情就像温度计掉到了冰箱里:一下子跌倒了冰点。

  一旁的父亲若无其事地说:“反正买了鱼,没有葱,做不了清蒸鱼,那就做红烧鱼吧!那还不是一样的。事已如此,老是责备自己不但于事无补,反而把自己的心情也给弄遭了,闷闷不乐上好大一阵子都难以解脱,一点也不值呀。”

  儿子心情大好,不做清蒸鱼,那就按父亲说的改作红烧鱼,一家人吃起红烧鱼来依旧其乐融融,为什么非要跟自己过不去,强迫自己去做清蒸鱼呢,做红烧鱼不也行嘛,非得让自己活得那么忧郁做什么呢。高兴也是过一天,忧郁苦闷也是过一天,那就干脆让自己高兴地过一天得了。

  那条鱼还在,就不必强迫自己,若无其事点,举重若轻一些,你就会成为生活的主人,而不是生活的奴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条鱼还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